專欄:佳音播音室

 

一場祖孫之旅  相傳代代之情

      走進『獵場』捍衛家人的愛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代代相傳』徵文暨微電影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於1025日重陽節舉行。歷經三個月的收件及評選過程,最終由曾宇平《獵場qlupan》及古家榕《跟著阿嬤去旅行》分別獲微電影類及文字類的首獎,典禮與會者笑淚交織,一同見証動人的祖孫情。

《跟著阿嬤去旅行》一文,是罕見的老年正面、積極、冒險的健康人生故事,評審認為「寫出了具有新時代意義的老年新典範」;《獵場qlupan》微電影,題材新穎不落俗套,透過祖孫倆在山林間的對話,傳承原住民的打獵生存技能,評審認為「隔代教養,在此沒有憂傷怨恨,反而充滿溫馨。」

本屆特別增設「評審團特別獎」,來鼓勵以特別角度說故事的參賽者,公布得獎者時也掀起典禮高潮!徵文組特別獎得主也同樣是本屆最高人氣獎得主陳文亞先生,是一位幽默風趣的阿公,之前從來沒有聽過佳音電台的他,卻在無意中被電台的音樂吸引,接著就讓他聽到了這個比賽的訊息,他寫下他與孫子之間的情感,這生平第一次的投稿,卻感動了將近6000多人,以最高票數獲得人氣獎!他說,他深刻感受到親情的連結的重要與主辦單位的用心,因此每一個前來投票支持他作品的人,相信都是願意將此理念傳出去的人!

得獎作品將陸續刊登至月刊,歡迎欣賞!

徵文組

第一名:古家榕【跟著阿嬤去旅行】

第二名:依然/黃淑秋【想像】

第三名:王邵宇【菸草香】

佳作獎:黃可偉【辛辣與酸甜】 

小韌/謝恩美【時光交錯中的祖孫環島行】

人氣獎:陳文亞【穿越時空陪伴你】

張雅惠【葬禮】

評審團特別獎:陳文亞【穿越時空陪伴你】

微電影組

第一名:曾宇平/Behuy Masao【獵場qlupan

第二名:何念哲/烏干達劇組【老車】

第三名:曾嘉邦/幕前似個人【永遠的五歲】

佳作獎:蔡宗憲【袖楨和她的兒子】

廖中銘/員點工作室【風雲武林】

人氣獎:許允銘/右手抱左手劇組【咱來行行】

曾宇平/Behuy Masao【獵場qlupan

評審團特別獎:曾能琪【每天都是今天】

 

============

 

1029()起,每週一至週日上午6:00,將恢復由張鈞莉製作主持《清醒的心》節目,主將經卷內容為約伯記。歡迎舊雨新知把握清晨寧靜時光,一同來為心靈補給養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