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聽。故事

 

林紫紅 恩典滿滿的生命拼圖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而奇妙的,若我們不是從基督的眼光與心意來看自己,我們就看不見生命全貌的藍圖。

林紫紅姊妹,畢業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目前是「孩子街創意藝術劇團」的藝術總監與全職同工。ㄧ提到 神在她生命中的作為及她曾經服事的孩子們,她立即像個孩子般,眼睛閃閃發光,彷彿神恩典的寶盒就要傾洩而出!現在就讓我們透過她的生命故事,來一窺上帝如何臨在她的過去,使她在基督裡有能力面對自己的軟弱,用全新的眼光展望未來。

一片缺角的拼圖

1999年921大地震後,紫紅成為美國宣教士雷芳蕊牧師創辦的「孩子街創意藝術劇團」的得力同工,十多年來全台走透透,在超過500間的國小與許多教會和弱勢團體活動中,透過逗趣的小丑劇、布偶劇、魔術表演等以聖經真理為根基的品格教育來啟發孩子們積極奮發的人生態度,並帶領無數的孩童認識神。

然而,面對事工與服事的人,神所著眼的不是成績,更是我們寶貴的生命。

擁有布農族血統的紫紅,在四個月大時,媽媽因肺炎延遲送醫而過世,當時盲人父親因無法同時照顧她與一歲大的哥哥,只好先將紫紅送到芥菜種會的育幼院。而就學期間,因為無形中背負著「特殊背景」:一個在育幼院長大的原住民小孩,紫紅也曾遭受霸凌與歧視。

然而,在這段孤單堅強的歲月中,即便造成紫紅缺乏自信,性格羞怯,她卻同時透過在體育競賽中的卓越表現,以及在音樂課程中渾然天成的音感和歌喉,意外察覺上帝賜給她的珍貴禮物,在當時帶來不小的寬慰。

為主而唱的豆芽菜開始萌芽

童年的暑假,育幼院總會邀請許多佈道團來院內舉辦夏令營和培靈佈道會,看著大哥哥、大姊姊們分享生命見證,並用聲音來服事神,使紫紅年幼單純的心靈裡早早就立下為上帝傳福音的心志。

「也許『音樂』也能成為我服事上帝的方式!」紫紅當時這麼想著。後來,神果真為紫紅打開音樂事奉的門,她以非科班身份破格錄取進入「台神音樂系」。雖然成功入學,但紫紅很快地察覺自己與其他同學在程度上的懸殊,且在未獲得父親的支持下,還需獨自面對龐大的學費壓力。然而,紫紅仍然不放棄,她咬緊牙,從最基礎的視唱聽寫開始,抓住每分每秒學習,努力趕上課程進度 ; 同時,透過紫紅大二實習的公館長老教會,天父奇妙的供應一直持續到她畢業。

自台神畢業後,紫紅開始透過巡迴詩歌見證佈道及製譜來服事神,但那兩年的事奉卻將紫紅起初的心志燃燒殆盡。她失去了服事的喜樂,也因著龐大的工作量,間接發現自己原來患有地中海貧血與嚴重缺鐵性貧血,因為造血功能嚴重不足,導致紫紅常常暈倒與精神不濟的現象,但天父的愛總像及時雨,往往在始料未及之時澆灌我們乾涸的心田。

主,我要祢!

1999年暑假,在雷芳蕊牧師的邀請下,紫紅前往美國參加雷牧師母會舉辦的兒童夏令營。其中一晚的培靈會中,紫紅在為一位白人小女孩禱告時,這女孩竟以字正腔圓的中文說出『耶穌是主。』小女孩用自己聽不懂的語言不斷宣告,直到紫紅的理性徹底降服在聖靈裡。面對破碎的過往、與令人心力交瘁的服事重擔,一股對聖靈的渴望在紫紅的心中油然而生。

『主,我要祢!』在一群小小孩的代禱包圍下,紫紅感覺自己被天父抱在懷裡,聽到天父說: 『你是我的孩子,我很愛你,我知道你所經歷的,這些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是為了你的將來而預備的,時候到了,你這些經歷將成為他人的祝福。但是你必須要先起來。』過去紫紅所看到的藍圖?就像一片片散亂的拼圖,有時甚至不知為何有些拼圖會混在其中,但是那晚神打開了她的眼睛,讓她看見原本四散的拼圖被完整拼湊起來,成為一幅美麗的圖像。

而自己原本那顆剛硬、退縮不願被人看見的心,也在聖靈的浪潮中逐漸瓦解。

『原來那顆心又硬又黑,但在神的擊破中,心臟逐漸恢復血色,也開始恢復跳動。』那晚紫紅帶著感恩的淚水開始說起方言,她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但卻享受在神愛的同在裡。

回想過去一路經歷過的人生迷惘,現在的紫紅知道 神愛她,也因著這份認知,使她不再害怕面對遭遇的問題,神要她做什麼,她就去做,這也使她在1999年毅然決然的投入「孩子街創意藝術劇團」的全職服事。回想起走過的每一步,「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神的愛彌補了傷痕,祂用自己代替,在紫紅的人生拼圖裡,成為最閃亮的那一片!

 

(文:拾柒。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http://app.goodnews.org.tw/Bestpost/1645969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