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聽。故事

你相信催眠嗎?你相信催眠能治癒心裡的黑洞、重啟迷醉的人生嗎?

著有《揮別憂鬱、進入豐盛》一書的職場宣教達人張宜興弟兄,領有催眠治療師的專業執照,卻為何曾經叫不醒自己?失足墮入憂鬱的深淵?

 

張宜興 揮別憂鬱 進入豐盛

 

張宜興,13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15歲即被牧師按手禱告,預言將來會成為職場傳道人;年輕時因看電視催眠秀,對催眠產生極大興趣。一位蒙召的少年,因好奇踏進了催眠的世界,並順利畢業於催眠動機研究所(Hypnosis Motivation Institute)畢業,取得催眠治療師執照。

催眠其實基礎理論在於潛意識及心裡學,因此在學習的過程中,張宜興剛開始也頗感興趣、甚至舉行過幾次大型催眠秀!但是短短執業半年中,張宜興發現自己非但很難治癒那些前來接受催眠的『病患』,反而讓自己受到了綑綁,感染了他們身上的症狀與痛苦、走進了他們的黑暗世界!

張宜興相信『靈』會傳染,當我們從小在教會長大,我們的靈是溫柔且打開的,一旦走進毫無防備的黑暗叢林,很容易被負面的情緒、思想、價值觀等牽動與影響。而這些前來求靠『催眠』的人,絕大部分都不是基督徒,他們大部分都相信所謂的『前世今生』、相信只要能『回到過去』,就能找到人生的答案。我們常說,上帝的國度在我們心裡,但是在那些人的心裡,只有黑暗的國度,人生落入一個走不出的死胡同,即使被催眠無數次,依然走不出生命的迷宮!

雖然身為基督徒,張宜興回想那段在靈裡涉險的時光,依然感嘆自己的脆弱!他開始出現那些在病患身上似曾相識的症狀:「我的手開始會顫抖、出現失眠的情形、身體感到不適,最可怕的是什麼都往壞處想,充滿罪惡感,整天無精打采,甚至想自殺……」直到有一次,因為手抖個不停連個水杯都拿不穩,這症狀就像一位曾經前來看診兩次、四十年手抖個不停的老婦人……他驚覺不妙,這不是巧合,而是黑暗勢力的移轉,而自己的內心和肉身,都已經受到侵襲,他於是決心斬斷催眠、主動向吳色苑牧師求救!

吳牧師為我禱告後便將我送到「國王牧場」去做更深入的釋放禱告。「國王牧場」是由詹姆士(James)牧師及戴安娜(Dianne)師母經營,牧場裡沒有牛羊,只有需要被照顧、被牧養的迷路靈魂。張宜興在牧師夫婦的愛與禱告裡,重新認識到「我倚靠神、必不懼怕」在地猶如在天的日子!至此,張宜興釋放了自己被綑綁的靈,慶幸自己95%都得醫治了!

而剩下的5%,也就是心裡最深層的憂鬱,則是在神差派我前往墨西哥宣教時,徹底得到治癒!在那次宣教中,神大大地使用膏抹我,讓很多會友奇蹟似的得到醫治,包括高血壓、絕症等等。我那5%的胸悶和憂鬱也徹底消除了,原來我們所信的神如此偉大奇妙,我還有什麼可憂慮的呢?

如今回想,張宜興說並不後悔自己生命裡這段曠野的經歷,因為不只加深了他對信仰的堅定,也讓他更懂得如何去幫助正在因憂鬱症受苦的人,就像他所寫的《揮別憂鬱、進入豐盛》一書,神在我們旅程中安排的每一個場景與際遇都有祂的道理,唯有相信才能享受生命的豐盛!

但一個隨時為「憂鬱症」所苦的人,該如何相信神呢?

張宜興分享,他曾經問過上帝這個問題,什麼是憂鬱症?而上帝還真的給了他啟示:Behind the spirit of depression is the spirit of confusion ; behind the spirit of confusion is the spirit of deception. 憂鬱的靈背後是困惑的靈,困惑的靈背後是謊言的靈。在憂鬱症病患的耳裡,聽到的往往都是負面的謊言,是魔鬼的攻擊,如果我們沒有準備好,就好像兩手空空上戰場,當然會中箭落馬!那麼我們又該如何和這些謊言對戰呢?張宜興建議我們熟讀聖經,聖經裡每一句經文都是我們的盾牌,當那些謊言再次盤旋,就大聲地宣告主的話,久而久之靈裡就有營養和免疫力來幫助我們一點一點治癒憂鬱!

罹患憂鬱症的原因很多,例如產後憂鬱、壓力憂鬱等,也有人說這是一種很難完全康復的病。但當我們客觀的面對、並承認自己的軟弱,憂鬱症其實未必真的有想像中那麼頑強難以復原!上帝的話是有千萬種可能性的,而我們的大腦也是可逆轉、有機會修復、整合的。人的潛能+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所以揮別憂鬱,靠著上帝,我們一定可以做到!

從黑暗國度中走一遭,張宜興弟兄帶著上帝的祝福回來,不僅幫助人揮別憂鬱,並發起了「公園福音運動」,讓數以萬計的人聽見福音、得著生命,他說,若不是藉著神,他什麼都做不了!張宜興勉勵我們:「人不能失去和神的連結,因為祂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枝子若離開葡萄樹,就會漸漸地枯乾!當我們連結於祂、聽從於祂,就必結出豐盛的好果子。」

 

(文:鹿渴。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http://app.goodnews.org.tw/Bestpost/1646241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