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電台—因為有愛特別企劃】

 

  盡頭也是起頭

林宏洲弟兄認識神的見證

2016那一年,與朋友投資失利,導致我的人生走入了盡頭,而神變成了我人生的起頭。

當時的我,因著失敗而人生跌到谷底,甚至是有個聲音告訴我,要我從頂樓跳下去,但是我並沒有照著做。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年,無法抬起頭來去找工作的我,也留下了許多的負債。

當時母親很擔心我的狀況,2017年的六月中旬,跟著母親去了一位朋友家中,那朋友是一位命理師,他看著我說我只是將自己的心關起來了,他叫我把心打開並且往前走一步,就會看見這世界有多大了!當時的我心想這個理論我也懂,但該如何走出來呢?那人就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去教會走走吧,那裡會對你有幫助的。」

這句話如雷貫耳的進到我的耳裡,回到家後,我開始思考著,有誰能帶我去教會呢?我的朋友中有誰是基督徒呢?我騎著車跑遍市區的教會,因沒有熟人引路,讓我有些怯步。過了好些天剛好是週日,有位鄰居來家中拜訪媽媽,母親就告訴我說,這位阿姨的房子剛好租給教會(原壯圍靈糧堂舊堂)使用,不然請阿姨帶著你去教會,當下那位好心的阿姨立刻就起身帶我到教會並且和牧者認識,也留下聯絡資料,並邀請我隔週五的晚上參加小組。進入小組後那種溫暖是不曾有過的,每個弟兄姊妹都是真心的為我祝福,小組中的破冰、禱告、分享等都令我很喜樂、讓我感覺就像回家一樣。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週日的主日崇拜,我髖關節的舊傷被『祂』醫治了,就在我還沒完全認識『祂』的時候,回想著當時候情形,視訊直播上的劉群茂牧師,告訴我們耶穌現在要來醫治我們,你有任何的傷痛,都可以被醫治,那時的我根本不會禱告,我心裡就想著,如果『祢』是真的神,那就讓我因為多年前因摔車受傷、不時都會隱隱作痛的髖關節,可以被『祢』醫治,那麼我就相信『祢』是神。

主日結束後,我也忘了我有做了醫治的禱告,但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只要是空閒下來的時間,我的腦海中會不斷的浮現出『受洗』兩個字,我問了我的牧者,受洗是什麼呢,牧者回答我說:「受洗是向世人宣告我是基督徒的一個儀式。」接著我就告訴嘉韻牧師:「那我要受洗」,當時牧師非常驚訝的說,才不到一週,你就想受洗了,我說想快點領受上帝的祝福,我不想再繞遠路了。

藉著受洗約談我才更進一步的認識上帝,『祂』是醫治的神,接下來我回想起我主日的醫治禱告,原來從那時開始,我就不曾發作過了!我同時也棄絕了偶像,頓時內心感受到輕省與平安。過去長期要吃頭痛藥的我,也不再頭痛了。2017年8月6日我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開啟了上帝與我同行的旅程。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當時的我,並沒有因為信主受洗,負債就一筆勾銷。上帝帶領我,讓我在自家的騎樓下擺攤做生意賣咖啡、賣早餐,姑且能養活自己,但還是無法存錢解決負債。就這樣經過了半年,某天我正為錢煩惱時,上帝的供應即時的來到,衪透過一位弟兄給我一個厚厚實實的信封袋,打開一看竟然是十萬元的現金,我當下真的很感動,上帝是恩典的神,也是供應的神,祂讓我的貨款有了著落,並且還有剩餘的錢可以過年。

從一開始信主就非常火熱,把教會當成第二個家,每週只有一天教會沒有活動,其餘的六天我都會去教會報到,並且分享見證給牧師與兄姊們聽。

某天在靈修親近神的時候,我問天父說:「當時信主傳我福音的為什麼不是基督徒,竟是一位命理師呢?」天父回答我說:「孩子因為我愛你啊,所以我透過外邦人的口來找你回家。」當下的我立刻流下淚,感謝主沒有忘記我。

牧師告訴我,可以為自己的婚姻禱告,把條件寫的越清楚越好,有一個條件就很重要就是,對象也要是基督徒,我就照著禱告文,每天睡前都會拿著小本子禱告,也為著每一天的恩典感恩,就這樣過了幾個月,某天有位在大學打工時認識的主管,她突然出現在我的店裡。當下真的很驚訝,因為她是我當時喜歡的對象,多年之後,居然出現在我面前。我們分享彼此的近況,我也跟她見證了我信主的經歷,在言談之中得知她這幾年過得並不好,於是我將耶穌介紹給她,透過恩典卡,上帝對她說話,觸摸她的心。

雖然傳福音的過程不是那麼順利,我向神禱告,讓我清楚的知道對方就是主為我預備的配偶。神就讓我看到了異象,亞伯拉罕的僕人為以撒選妻那段畫面,利百加不只打水給僕人喝,也打水給駱駝喝飽。這時我回想到,那天她在我的店中,協助我端盤子給客人也幫忙洗碗盤,這本不是她做為客人應該做的,於是我明白了上帝的心意,也將這事告訴了牧師,我們就開始以結婚為前提交往。2021年4月在疫情爆發前,在牧師和弟兄姐妹的見證下,我們在上帝面前立婚約,正式成為夫妻。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

步步都是神的帶領,在疫情爆發前,向神禱告前方的道路要如何走下去,感謝主,2021年3月進入到全福會的家團契,上帝讓我看見用不同的方式敬拜神,弟兄們火熱敬拜神的心,很令我羨慕,深深地吸引我。2021年12月我跟著全福會弟兄們參與在宜蘭聖誕月的服事,當中領受到越服事越喜樂,越服事越甘甜。感謝主使用我與衪一起同工。

2021年的疫情,上帝開啟了我學習之旅,讓我加入了外送的行列,一開始不明白,一直都是當老闆的我,居然成為外送員,起初的幾天,我一直在求神給我勇氣,但神卻讓我學習謙卑卻不自卑。感謝上帝,我能夠為著自己以前的驕傲向神認罪,回轉歸向神。

如今上帝又為我開了一條新的路,讓我有機會可以承接保有三十年歷史的傳統產業--花生糖的製作,雖然在學習過程中,很辛苦,滿頭大汗,但我相信這是神賜給我的產業,一個新的工作機會。人生就像花生糖,我們要像花生一樣在土裡落地生根、讓看似平凡的生命為主開、讓生活中體驗上帝給予的一切、無論甜與苦都要像糖一樣緊密地連結在一起!神賜給我力量和機會,祂也願意賜給你!讓我們時時刻刻與祂同在,感謝神的揀選,讓生命得以更新、翻轉。

榮耀歸給愛我的上帝。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2-13)

 

基督徒賣商推薦

女兒傳-手作花生糖

宜蘭市校舍二路16巷2號

電話:0966-515-833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