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糧


恆久的愛


經文:林前13:1-8


李芳 佳音電台「每日靈糧」節目主持人


  許多人喜歡搜尋網站在特殊節期時放在首頁的圖片,因為這些經過特別挑選的畫面,總是能適切的描繪當時的節期含意,讓人產生心靈的共鳴。


  某年的情人節,網站上放了一張年老夫婦的圖案。一位拄著柺杖的男人牽著一位白髮婦人的手,兩人肩並肩走著,婦人手中還拿著兩個心型的氣球。正當時下流行文化歌頌年輕人的浪漫愛情時,它卻成為真愛的最佳提醒與寫照。


  如何才能不斷的去愛一個人,對天然的人性來說是有困難。因為大家都期待能常常領受「愛」,而不願意常給予愛。當我們的基本需要得不到滿足,像被接受、被寬恕、被照顧等等的,為自己爭取不到這些幾本需求的時候,許多的人際關係就出現問題。


  尤其,營造美滿的婚姻,單靠外出吃浪漫的燭光晚餐是不夠的;常把愛掛在嘴上,仍然不足;如果忽略傾聽的美德,適切反應的溝通藝術,就很難產生心靈的共鳴,難維繫恆久不變的愛。


  恆久的愛是在基督裡,《聖經》耶利米書31:3告訴我們,造物主上帝是以永遠的愛愛我們,因為在祂的愛裡才有永恆的忍耐,並對我們有盼望,因此祂能愛我們到底。只有當我們認識造物主的愛,才懂得如何不斷的去愛人;只有體會造物主對我們無私、捨己的愛時,才能瞭解什麼是恆久的愛。


  愛和寬恕是一起成長的,寬恕是既往不究,每天都是新的開始,不翻老帳,不因生氣而口不擇言,不含怒到日落,勇於認錯道歉,也樂於饒恕,不求自己的權益,不以自己為中心,愛,不只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行動,一起娛樂、一起工作,最重要的是在主耶穌基督裡一起成長。(本文摘錄自2月13日內容)


(「每日靈糧」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7:00-07:30播出、 每週一至六02:30-03:00重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