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力˙曼都法從黑暗進入光明

魏德瑜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印尼華僑腓力˙曼都法牧師(中文名:黎國俊),是深受年輕族群歡迎的講員,不只因為他外型高大帥氣,略通國語,是他身上自然流露出對人的關懷與對台灣的愛。腓力生命奇特的轉折經歷吸引年輕朋友,從2006年2月接受台灣教會邀請迄今年2月6-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神大能佈道會」,總共主領13場聚會,影響約85,130人次的生命。


 

被邪靈挾制無法自主


        在印尼、新加坡、加拿大唸書,印尼語是腓力的母語,曾在台灣的板橋後埔國小唸過一年書,以致略通國語。回到印尼,正逢印尼排華最激烈的年代,他入學第一個星期即遭受同學羞辱,被五個學生圍毆,身心受傷,充滿憤恨不平,為了保護自己及復仇,他不斷的學習各種健身防禦功夫如:空手道、跆拳道等,內心累積多年的仇恨,讓他變得冷酷無情,總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母親是基督徒,經常帶他和兄弟去教會,然而他坐在教堂內心裡卻不認識耶穌基督。為了讓自己的功夫晉級到刀槍不入、挨打不痛的境界,他學習同道打座冥想。果然,功力提升了,但是可怕的邪惡掌控勢力跟著來。


        在他所著的《30歲之前》這本書中寫著,「我學習神秘主義,…開始刀槍不入,若我的身體被打也不覺得痛,…我心中有了強烈的恨意,就像被鬼附一樣。」


        有很長一段時間,他內心充滿憤怒,開始喜歡生氣,不喜歡聽到主耶穌的名字。跟家人打架,力氣就會突然變大。他回憶「當我生氣,我可以控制自己,但若繼續下去,到某個極點,我的記憶就會忽然不見。當我醒來時,就會看到五或十個人已被打得遍體鱗傷躺在地上!」


        有一次比他高大的哥哥,不小心摸到他,身體不自經的往後倒,抓他的人也沒辦法阻止他。他抗拒基督徒的一切言論。本來沒事,如果聽到有關基督徒的事,他就會開始生氣凶悍,當憤怒開始轄制他的心時,他突然會失去理智,生氣眼發紅,會跟人鬥毆、飆車。


        邪靈在他身上很自由地指揮他。有一次,他因為偷竊被捕,警察好奇他口袋裡有那麼多的錢和信用卡,為何還會去偷錢,他回答:「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我還沒有被警察抓到時,有『去拿這東西,偷!』的聲音叫我這麼做。」



 

看見大光遇見真神


        在溫哥華時,他開始看見兩個屬靈的層面,一個是掌控自己的黑暗層面,另一個是神兒女的光明、火熱,他們全心讚美主、拍手、跳舞、見證等,讓他感覺非常新鮮。


        他越來越空虛,邪靈壓制他也攪亂他的生活,聽到各樣恐怖的聲音,也同時聽到溫柔的聲音對他說「我愛你」。他再也無法承受在兩種極端的生活中,曾三次自殺,結果卻奇妙地被阻止,他的內心明白是神攔阻他自殺,於是想去教會聽有關耶穌基督的信息。


        兩週後他走進教會,牧師邀請願意相信的人走到台前。這時有聲音「腓力!你若今天不得救,你就永遠不會得救!」催促他往前走,不久,他看到一個大光照亮整個會堂,亮到最後什麼都不見,甚至讚美的聲音都漸漸消失,這時有聲音從光後面對他說:「我是耶穌,我愛你!」


        聽到這聲音,他很自然地哭得像小孩子一樣,全身好像被清涼的水澆灌,從頭到腳的污穢被洗淨,身上的鎖鍊被脫落。從那一刻開始,他愛上了主耶穌,耶穌基督的大能驅趕控制他的惡靈,使他成為真正自由的人。


 

鼓勵年輕人愛基督愛國家


        腓力比以前更孝敬父母,常擁抱他們、感謝他們,家人感受得出腓力牧師內外都改變的,向來反對基督教的父親看腓力是一個新造的人,不久成為基督徒。


        腓力也喜歡讀和默想《聖經》,期待自己像聖經人物能打擊魔鬼,帶領更多的人歸信基督。1998年,他還在加拿大,聽到印尼詩歌「我的國家要彰顯你的榮耀」時,不斷的哭泣,感覺上帝要他回到印尼,雖然印尼有許多的回教徒,局勢混亂,許多華人被殺,但是一切的恨已經被耶穌的愛取代,他順服的回去。


神大能聚會許多年輕人走到台前渴慕認識耶穌

        2000年1月1日凌晨五點,耶穌帶領他經歷一趟地獄之旅,看見極其恐怖的景像,恐懼感讓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恢復正常。他明白《聖經》所說不信耶穌的人的結局是真實的,強烈感受「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


        「地獄不是焦點,耶穌才是!」傳福音帶領人脫離地獄的急迫性,催促他在印尼在世界各地舉辦佈道會。近三年在台灣主領的聚會場場爆滿,許多人相信、許多人病得醫治,頹廢、無目標的年輕人重拾希望。


        他鼓勵年輕人要愛自己的國家與土地,連結台灣的教會年輕人與亞洲地區教會連結成立「Asia For JESUS亞洲為耶穌 復興網絡」,鼓勵治德(約書亞樂團主領)創作錄製「台灣我愛你」(出自約書亞《為摯愛的土地》專輯)詩歌,讓這塊土地上的人知道,有耶穌基督,就有愛、就有盼望與生命!


(本文部分整理自魏德瑜製作主持,每週日21:00-22: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