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車站牌將有新面貌!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設計新式公車站牌,未來只要2公尺寬以上人行道,超過20條路線的站位,都將改為約160公分高的立柱式公車站牌,寬度不足的街道則會設置旗杆式站牌,路線圖也會移至160公分高的位置,大家不用再掂起腳尖瞇眼看路線圖了!


        公共運輸運處表示,五月份將會選擇信義商圈及民生東西路試辦新式站牌,預計將更新27個站位、132支站牌,其他會在明年底前完成更新。目前旗杆式站牌約有四千多支,缺點是路線圖多半約為180公分,高度不易閱讀。因此新站牌將採「立柱式」設計。「立柱式」站牌每座可張貼6條路線圖,並將結合公車動態資訊系統,顯示各路線公車將到站時間,有燈箱照明設施,讓民眾晚上查看路線時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旗杆式站牌部分,更新版是仿照美國部分城市的做法,上方牌面只顯示路線名稱,每支顯示4條路線,在旗杆中間約160公分高的位置,設橢圓形的路線圖牌面,雙面每面會有兩條路線圖,不僅路線圖高度下降,且路線圖的面積也較現在略大。路線圖的設計也有更新,分段點及緩衝區會改為用紅色標註,每條路線並選取6個轉乘或觀光景點的站位,標示英文譯名,方便外國人查看。下回等公車,看看你常搭乘的路線是不是有新的站牌可以用了?


(「安全樂利屋」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閱讀公園」週日17:00-18: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