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我經歷了人生重要的轉捩點,為了二月的升大學學力測驗,每天只得與書為伍,有時候覺得疲勞、乏味。感謝我所信靠的上帝,在我需要幫助時伸出雙手,賜下信心、鼓勵、肯定,以致於最後一次模擬考考試進步。

  然而,知道學測分數後,難過自責負面的情緒湧上來,更大的打擊是,學校推薦及個人申請填選的學校一間都沒有上,讓我非常的錯愕。與哥哥通過電話後,我明白上帝的心意要我參加指考,雖然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及未來的方向在哪裡,我依然選擇相信上帝的帶領。

  時間越來越接近指考,無論是在準備學測或準備指考,每週六我絕不放棄去教會,很多人認為去教會,讀書時間會減少,但是我相信上帝必將所求的賞賜給我。這段時間,我經歷上帝大大的祝福及滿滿的愛,很多人為我代禱、很多人鼓勵我,神蹟奇事就自然而然的發生在我身上。

  完全沒想過,指考的分數與最後一次模擬考的成績進步近50分,我無法想像自己能做得到,同時,還能進入國立大學,有這樣的結果,我只能說,上帝真是奇妙!祂所賜的都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進入大學後,再度體會上帝真的很愛我。大一上學期結束,成績不僅是全班第三名,還拿到「書卷獎」!上帝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自認為很渺小,但是上帝讓我經歷到,在祂眼中,我是最好的,媽媽經常鼓勵我說:「要為上帝唸書!」。當你讀書的目標專注在上帝身上,那就準備接受上帝要給你大到裝不下的祝福!

作者:吳因謹(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特殊教育學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