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用大能的手把我們救上來


        台東縣太麻里嘉蘭部落有五十一戶民宅在這次莫拉克風災中遭洪水沖走,但其中也發生了一件上帝拯救王雲凡一家人的故事。


       颱風來襲前後,連續下了兩天大雨,八月八日早上河堤崩潰,立時危及附近三十幾戶民宅。這時王雲凡一家五口都爬上木梯,站上屋頂去求援,然而對岸達旺浸信會的劉正宏牧師卻只能在岸上禱告,毫無辦法,因為洪水太大了,根本無法涉水過去幫助他們脫困。


      

       手機還可通時,王雲凡的母親就一直打電話問牧師:「直昇機為何未到?為何還未到?」此時水勢仍凶猛,眼見滾滾洪水持續高漲,一棟棟民宅都在他們眼前淹沒了。這時教會的同工們有很多都不敢看下一幕,因為洪水快要把王雲凡一家人沖走。但劉牧師心中想著:「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也想到摩西如何為以色列人禱告,當他手下垂時,以色列就打輸了,當他的手舉起來時,以色列就打贏了;所以劉牧師的手一直不敢放下來,除非看到上帝拯救他們。


      

       這時周遭不信者也以嘲諷的口氣說:「禱告有用嗎?趕快打電話叫直昇機來才有用。」但劉牧師對他們說:「該做的我們都做了,現在只剩下禱告,看上帝如何施行祂的榮耀。」


 

       劉牧師在四、五個小時中不停止地禱告,這時七、八百公尺寬的洪流突然在王家面前分成兩道河汊,水勢頓減,因而河水也在這時降下來了。這真是個神蹟,怎有可能水淹到他家之前,就停下來呢?大家看到這一幕後,都不敢相信水真的像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踏進紅海那一刻,河水就被分開了一樣。


    

       這時直昇機飛來了,順利地把這一家人都送到安全的地方降落。此時劉牧師隨著直昇機的飛行,跑了快一公里的路,直到看到這家人都被救下來為止,並相擁而泣地說:「哈利路亞,上帝救了我們!」神的名真的在外邦中被尊崇。


   

       當河水退去後,王雲凡再看一次自己的家園說:「所有的房屋都毀了,但神是大能者,祂垂聽了我們的禱告,祂用祂的雙手把我們救上來。」王雲凡的父親原是個警察,以前對信仰也不太認真,但經過這次的震撼教育之後,他不得不承認人是脆弱的,惟有耶和華是真神,在洪水泛難之時,祂仍坐著為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