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生活廣角鏡


 

內政部外籍配偶服務專線 幫助您!

   

案例:安娜從越南嫁到台灣,常常夜半抱著孩子跑到巷口,原來她又被酒醉的老公打出家門,哭哭啼啼不知該如何是好…。


     內政部愛護外籍配偶服務專線「0800-088-885」,提供國、越、印、泰、英、柬埔寨等六種語言,有關生活適應、教育文化、就業服務、醫療衛生、居留定居等諮詢服務,協助外籍與大陸配偶早日適應。
 

     根據《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案》規定,凡受虐外籍配偶經法院核發保護令,可繼續居留,避免未取得國籍而擔心遭配偶遣返,過著忍氣吞聲受虐。未來遇到勞資爭議外勞,即使居留證到期,也可以短暫居留在台進行訴訟,等待爭端解決,不必馬上被遺返,徒增跨海訴訟的麻煩


   另外,外國人因依親對象死亡、或是被虐由法院核發保護令、離婚後取得在台未成年親生子女監護權、因家暴被法院判決離婚而在台有未成年親生子女等情況,即使喪失居留原因,移民署仍得准予繼續居留。但是每隔二年,人仍要重新申請延展。
 

(劉麗紅主持「生活流行FUN輕鬆」節目,每週一~四12:05~1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