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


 

認罪與感恩

 

        尼希米是祈禱的人,在尼希米記整卷書中,有十一次記載他的禱告。有真信心的人也是禱告的人,信心會引領我們看見神的能力與恩典,不過,神賜給兒女豐盛的恩賜,但是神的兒女未必有感恩的心,未必能體貼神的心意,像在迦南地不敬畏神的以色列人。


    

        酒政尼希米被擄到外邦地巴比倫,位居要位,但是他看自己不過是這世界的一個奴隸,把他的時間全消耗在世界裡。一般人接受現實的局面,安定在巴比倫,巴比倫成了他們全部的生活,因此他們失去異象,甚至看不見神的心意。


        尼希米不同,他厭煩在世上的地位,他內心深切盼望能自由的為神活著,為神工作,這是神僕人(先知)的嘆息,神的兒女應該每天掛念的是主的利益。


        尼希米以前只為王的利益生活,內心卻盼望能為主的利益而活。從他的禱告中可以知道那是產難的禱告,不是為自己求什麼的禱告。尼希米回到耶路撒冷,並沒有因他所見所聞的實情灰心放棄,他是個勇敢的人,他更知道神早已動工。當他憑信心行事的時候,不管有多少的不可能,仍有足夠的理由相信神必做成。既然神的旨意要扭轉這個局面,尼希米就認真的帶領百姓一起面對。由於他的異象和生命的感召力,使失望的百姓都被提升而踴躍的投身在其中,使原本不可能的事工,成功了!


        當一群猶太人與尼希米返回耶路撒冷,他們就聚集在一起,認自己的罪以及他們父親拜偶像的罪,他們公然的與邪惡勢力分離,藉著認罪蒙了神的赦免。


        從這件事,看見神的的子民走下坡路、頹廢、腐化時,神一直在做挽回的工作,救贖祂的百姓脫離敗落,帶他們歸回向祂自己,百姓興起了敬拜的靈,重新為耶和華興起豐富的見證。


        認罪是感恩的第一步,也是順服事奉神的開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