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愛的期盼

肉骨茶、腐竹白果薏仁


        一位母親說:內心最大的痛是想付出對兒女的愛時卻被阻隔在門外。輪標舞天后林秀霞五年前離婚,挫敗的婚姻中失去一雙兒女的監護權,想要與兒女相見,卻遭先生的攔阻而難上加難。



 

        秀霞自幼罹患小兒麻痺左小腿殘障,對自己無法正常跑跳行走感到自卑,還好在父母的細心關愛下順利完成學業,並考入華航擁有穩當工作。婚後,辭去工作,在家相夫教子與先生同心經營家庭事業。朋友眼中他們是患難與共、相知相惜的恩愛夫妻,一同學習輪椅舞蹈一起翩翩起舞,秀霞從快樂的舞蹈中找到自信和勇氣,還得到國內外無數比賽的優異成績,成為輪標舞天后。


 

        光彩人生正開始,先生竟與學習輪標舞的好友有了婚外情,她氣憤的離婚,沒家、沒孩子、沒工作,一無所有回到娘家,關在房間每天以淚洗面,譴責自己怎麼如此糟糕。更痛的是因為父母離異,讀小學的兒女受制不准與她相見,秀霞試圖到學校或傳簡訊維繫親子關係,或許稚幼的心不懂大人世界的情變,只知道是媽媽離他們遠去,對母親的關注反應冷淡,婚姻的創傷和悲痛讓秀霞無法自己。


 

        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她回到教會尋求諮商和幫助,心靈卻因此在信仰中得到釋放,心中的苦毒怨恨悄然放下,饒恕了對方也原諒了自己。


 

        走出傷痛後,秀霞再度回到輪標舞蹈,她為彰顯上帝的榮耀而舞,屢屢開創新的佳績。此外,隨著同是殘障人士的「混障綜藝團」,受邀到海內外的監所、學校表演,再次看見神安慰破碎傷痛的心,更藉著咀嚼傷痛,明白上帝要她彰顯上帝的愛與榮耀,以幫助殘破墮落的生命,自己也從中得到鼓舞。


 

        她堅信母子連心,相信藉著向上帝禱告,能傳遞母親對兒女的愛,期盼有一天在上帝的祝福中,兒女回到媽媽的懷抱中,明白母親擁有對他們永不放棄的愛。


 

《肉骨茶》是孩子的最愛


     

材料:沒有藥味的肉骨茶包一個。梅花肉一斤、蒜頭25顆、蘑菇半斤、芥菜梗半斤、鹽少許。


 

做法:梅花肉洗淨汆燙並洗淨,放入湯鍋,加水約1500-2000cc,放入肉骨茶包和大蒜,燒煮開後,以小火燉煮約40分鐘後,再加入蘑菇和芥菜梗再燒煮3分鐘,最後加鹽調味。


  

《腐竹百果薏仁湯》新學的湯品


材料:腐竹一片、百果20-25顆、小薏仁50g、雞蛋3個、冰糖。


 

做法:百果、薏仁浸水半小時,泡軟備用。湯鍋放入百果、薏仁入水1500cc煮滾後,以小火再燒煮約40分鐘,燒煮期間加入腐竹。等百果、薏仁都燒煮軟爛後加入冰糖調味。


 

(本文整理自李小玲製作主持,每週五12:05-13: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