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y(佳音電台音樂編輯、「心靈Melody」節目主持人)

  2006年以《Alive in South Africa》專輯拿下葛萊美最佳福音專輯的以色列‧霍頓(Israel Houghton),至今獲得了四座葛萊美獎,除了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也述說了上帝在他身上美好的計畫。
  許多人對於以色列‧霍頓的認識,大多是在約爾歐斯汀(Joel Osttin)的美國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每個主日的敬拜中,都能看見他卯足全力帶領教會的會友一起敬拜上帝,他的生命故事也隨著他的音樂渲染到全世界各地。



未婚媽媽的堅持
  他提到,當年母親因為與黑人未婚懷孕,被迫與家人斷絕關係,又被男友遺棄,只好獨自在街頭流浪。無力扶養孩子的她,一心一意要拿掉肚子裡的孩子。
  在街頭流浪的日子裡,總有一位附近教會的婦女常去關心照顧她,並且告訴她上帝可以成為她生命的幫助,「上帝會幫助你一起扶養這個孩子」。
  就在人生絕路之時,以色列‧霍頓的母親接受了這位造物主,並且把孩子生下來,因為她堅信耶穌會一起扶養這個孩子,因此將孩子取名為以色列‧霍頓,把他獻給上帝。

上帝扶養的孩子
  母親按照聖經的教導帶領以色列‧霍頓,上帝也為他們預備了一個新的家庭,並且居住在新墨西哥附近。以色列‧霍頓從小展現過人的節奏感,時常在教會的爵士鼓上敲打,而他的母親也善於彈奏鋼琴,從小就在母親的影響下學習音樂。
  霍頓十五歲的時候遇見了吉他老師,太熱衷音樂的他與老師打了一個賭:就是他要在三十天的時間把吉他學起來。於是他每天從早到晚不斷的彈奏練習,直到學起來為直,最後他做到了。直到現在,霍頓的吉他功力過人,並且時常邊彈奏吉他邊帶領敬拜。

音樂是上帝給的禮物
  以色列‧霍頓謙遜的敘述他所擁有的一切,感謝上帝給他一位偉大的母親,還有愛他的家人;感謝上帝讓他從小生長在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使他能夠接觸各種類型的音樂;更讓他可以體會到身邊許多生活不容易的人們,並且希望盡力幫助他們。
  從來不把所獲得的殊榮歸於自己,在以色列‧霍頓的音樂中,除了聽見他的生命力,更聽見來自世界各地的世界觀與上帝的愛。

以色列‧霍頓和他的音樂朋友
  以色列‧霍頓期盼,屬於上帝的音樂能透過各種方式傳遍各處,除了在美國之外,他尋找許多在各教會敬拜的領袖成立「Israel & New Breed」,每年在不同的地方舉辦敬拜特會。他們第一張引起許多人關注的專輯,就是在2006年於南非的開普頓所舉行的敬拜特會,這場音樂實況專輯榮獲當年葛萊美獎最佳福音專輯的殊榮。
  除了與New Breed一起在世界各地的巡迴敬拜外,在湖木教會聚會的他,也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例如:主你真好 (You are good)、向列國宣告 (We Speak To Nations) 等詩歌;更在2008年參與了Compassionart的慈善創作,與現代流行福音界的優秀創作人,一起為世界各地貧窮孩子的生活、教育的經費創作和募款。

我們可以一起改變世界

  2009年,以色列‧霍頓發行了一張別具意義的專輯《The Power Of One》,有別於以往的創作多半是為教會或是上帝所創作。這張專輯多有從世界所發生的現象,以及許多人生活在困苦中的觀念來創作,強調每個人都是那位可以改變世界的人,只要從祈禱或是實際的關懷,你願意付出就是一份力量。
  因此專輯設計非常特殊,全部以黑白色為主,裡頭是黑白照片,唯獨專輯裡的「One」是紅色,藉此提醒讀者「你就是那個人」,此外更呼籲大眾關心世界發生的每件事,並且要付諸行動。

  此張專輯榮獲2009年的葛萊美獎最佳福音專輯,當中還邀請許多流行福音界的好友參與製作,例如Mary Mary、Toby Mac、Martin Simth (delirious)等,其中一首歌「Every Prayer」榮獲2009年葛萊美獎最佳福音歌曲的獎項。

****
  對於以色列‧霍頓來說,能夠擁有今天的成就,都是上帝的恩典。他知道若不是上帝,不會有今天的他。這些美好的音樂,除了留給多人美好的祝福外,更藉著他的生命見證,知道上帝是那位美好又能改變的神。
霍頓母親的一個重要的決定,已看見所帶來無限的祝福。

(Kathy主持的「心靈Melody」節目,每週一至五03:00-0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