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雲 (佳音電台顧問、「迴旋曲」、「楚雲說書」節目主持人)

  媒體具有兩方面的功能:一方面是知性的累積,它的確對我們在生活中具有導引的作用;但另外一方面,它也具有陪伴的角色,我們實在很難想在這個世代裡,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媒體的話,那會是多麼的寂寞。
  尤其,最近有一個統計,提到目前網路已成為第二大媒體,全球使用電腦網路的人約佔全球的六分之一,這是極可觀的一個數目。所以,你在網路裡灌進什麼樣的訊息,那個影響之大,是很難想像的。
  據說目前在網路資訊裡排名第一的是色情,而排名第二的是宗教,它其實反應了人的一種需要與慾求。所以,當一個媒體人或傳播者,你如何去回應這個世代的需要且正向的效果,是時時需要放在心裡的。因此,我常常在思考我們這個世代對語言、文字的運用、表達,變成非常重要的一種考量。
  廿一世紀是華人的世紀,華人的崛起代表華語的崛起;華語的崛起也代表著華語媒體的崛起。從這裡我們也可以從兩方面來看它的重要性,一個是工具性的重要;另外一方面是人材的重要性。
  就廣播人來講,廣播的功能是聲音的訴求,將來它的重要性就是在於很多人沒有辦法到達的地方,聲音是可以先到達的;但同樣地,這樣的人材必須不斷地被裝備。若今天在教會裡、在弟兄姐妹當中,如果有更多的人看到宣教的需要,而且它的工具就在面前,以及主量給我們許多最新的科技是可以去使用的,是可以使這個世代蒙祝福的,就應該去接受這個裝備。
  佳音電台將舉辦的「傳播人才基礎培訓營」,主要就是「裝備」與「呼召」。
傳福音是華人基督徒人人有份的榮耀使命,我們要以最新的科技,讓人在網路裡遇見耶穌。我們一同來回應先知以賽亞美麗的呼召。他說:「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美珍聽打整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