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在私人的航海日誌上記載著第一次航行在沒有海圖的北大西洋的情景。

「今天我們仍然繼續航行,方向西南西。」

當時,暴風雨不斷侵襲,已經危及船隻,有些水手醞釀要叛變;哥倫布在茫茫大海中,感到希望逐漸渺茫,信心似乎也開始動搖。

然而,在無助之時,哥倫布回過神,靠著直覺與智慧,堅定地下了決心──「今天我們仍然繼續航行,方向不變!」前進,再前進,最後,他終於找到新大陸。

我們每天是否堅定地告訴自己──「今天,我仍然繼續航行、不停歇地努力!」或是,腳步停止了、不再前進了?

有些人年紀輕輕,卻已經缺乏鬥志。有些人雖然八十多歲,卻生龍活虎地積極奮鬥。台灣教會界學者型的周聯華牧師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周牧師年紀雖然大,卻每天讀書、寫作,默默耕耘許多事,每天過得充實有意義,外型年輕又有活力!

哥倫布和周聯華牧師的經歷提醒我們:「立刻找點事做吧!每天繼續航行吧!」

不要以為「一分一秒」過去不算什麼,因為「每一分鐘都是一小時的開始」;我們若能隨時把握一分鐘,開始動手找事做,許多一分鐘加起來,就可以完成許多大事!

佳音Love聯播網  祝福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