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瑜  專訪
編輯室  摘錄

 

  懷著美國遍地黃金的夢,袁立揚1964年10月赴美後,努力讀書拿到雙博士學位,開診所、住豪宅、買名車、投資房地產,有美麗的妻子、兩個準牙醫的兒子,生命似乎無所缺。卻因為忙於事業、又長期受家人影響忽略妻子,以致於婚姻岌岌可危。

  蔣朗今與袁立揚相識在東海大學校園,談戀愛時,立揚把她當成公主般地寵愛,她也為了愛情,放棄坎薩斯州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跑去紐澤西州與立揚結婚,為了讓丈夫專心攻讀博士,她工作維持家計。沒想到婚後雙方家庭如排山倒海而來的要求,及夫婿重視家人更甚於她,愛情逐漸冷卻。
  兩人正辦理離婚手續時,二子袁幼軒「我是同性戀」一句話,使她的生命陷入更混亂的窘境。最後兒子在親情與同性戀間選擇拋親離家。先生責怪她沒有把兒子教好,家已經四分五散、無法挽救,不如各自尋找自己想要的快樂。頓時,羞辱憤怒撲天蓋地朝她而來,她癱瘓跌倒在地,知道自己的人生已走到盡頭,決定要結束生命。

 

信靠神大能搶救陷罪中的兒子
  第二天,她買了單程往幼軒所在的維維吉尼亞州的路易斯維爾車票,要見兒子最後一面再去自殺。卻不知為何臨行前去見牙醫學校的校牧,帶著校牧給她介紹同性戀的小冊子後坐上火車。
  在車上翻閱小冊時,她的眼光被開啟。「…上帝打開我的心靈,讓我看見耶穌基督神無條件的愛我們這些罪人,我也應該去愛那同性戀的兒子…」尤其,沿途的美景讓她領悟到世界必有一位造物者。正當她沈溺在寧靜中時,有輕微卻堅定的聲音對她說:「你屬於我。」這四個字如醫治心靈的良藥,讓她的心深深被觸動。
  到了維州,從小冊上的電話聯絡到一位退休的師母,師母在蔣朗今所租的公寓中陪伴輔導她,每天帶著她讀《聖經》、禱告,日夜浸在神的話中。她的生命被翻轉,願意為救她的神而活。
  六週後袁立揚接到師母的電話,不禁皺著眉頭說:「什麼?你說我太太已經將她的生命奉獻給神?她已經得救了?這不是好消息,這是我最大的惡夢,因為神會站在她那一邊,那我更吵不過她。」
  沒想到妻子回家後與以前判若兩人。她每天早上用數小時禱告和讀《聖經》,擁有活潑的信心,她得到的不是宗教而是真神耶穌基督。
  神也在袁立揚身上動工,上教會外並參加國際聖經研究團契(BSF),在神的話中看到神的愛,他將生命主權交給愛他的耶穌基督。神醫治他們的婚姻,恢復兩人的愛情,成為心靈合一的伴侶,並同心為兒子禱告。他說:「神先鍛鍊我們,好為將來做準備,去應付那將會臨到的艱難挑戰。因為幼軒在同性戀圈中愈陷愈深。」

 

從色情、同性戀、毒品到販毒
  美國出生的袁幼軒,在傳統的中國家庭長大,從小服從父母,學業成績出色,音樂的天賦和敏感的氣質,使他彈得一手好琴。
  9歲那年,在朋友家看到色情雜誌,缺乏來自父母正確的性教育下,很快地控制他的思想(註1)。16歲發生首次同性戀行為,20歲秘密出入芝加哥的同性戀酒吧,在路易斯維爾唸牙醫學院時,公然出入同性戀社區。
  漸漸地,無法從同性戀對象中找到滿足和快樂,便嘗試吸毒。為了有錢買毒品便販毒給同學、朋友、教授。不料,畢業前四個月被學校發現開除。
  袁家父母聽到消息趕來關心,「沒想到我媽媽說,她兒子是否成為牙科醫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兒子要能成為基督耶穌的門徒。」這讓他十分惱怒,決定離開父母搬到亞特蘭大。他在同性戀社交圈中很快成為販毒頭子,負責供毒品給美東超過12個州的批發商,每天沉迷情慾和陌生伴侶發生關係。

 

母親禱告達天庭改變兒子環境
  某天,袁立揚夫婦到亞特蘭大探視兒子,卻被他趕出門。臨走前,袁立揚把第一本《聖經》送給兒子,幼軒卻生氣的在他們踏出大門後直接丟進垃圾桶。蔣朗今知道後大膽的禱告:「主啊,請用任何方法將這個浪子帶回到您的身旁。」
  面臨逆境,袁立揚夫婦全心定睛在神的應許中。之後的七年,蔣朗今每天早上跪在內室禱告、每週一為兒子禁食禱告,甚至曾禁食禱告39天。同時請100多位代禱者向神禱告祈求。
  她禱告說:「主啊!我要站在?和我兒子的破口之間,直到這場仗打勝為止。每天我都要虔誠的為他向?禱告、祈求。主啊!我只有一個要求,不要讓我心灰意冷而氣餒,無論如何的艱難、如何的困苦,我決不會放棄我這兒子。主啊!?更不會。雖然撒旦魔鬼千方百計地要毀滅我兒子,我仍要堅持到底,無論要等到何年何月。每當我向您祈求的時候,我已將一切的重擔、一切的懼怕和我的淚水全交託在您的手中。」
  耶穌基督果然行了奇蹟。某天,12個聯邦毒品管制中心的官員、亞特蘭大警局員警、兩隻大狼狗出現在袁幼軒家。沒收他的錢和9.1噸的大麻,使他面臨10年至終身監禁。他打電話向朋友求救卻沒有人願意接聽,當他硬著頭皮打回家時,沒想到母親沒有指責反而無條件的愛和接納他,讓他非常感動。
  蔣朗今相信這是神回應她的禱告,於是寫下:「幼軒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他終於第一次打電話回家了。」

 

以有限生命指出永恆之路
  入監三天後,幼軒經過垃圾筒發現一本新約《聖經》,他帶回牢房一口氣讀完馬可福音。這本書好像一把兩刃的利劍,讓他看到自己的罪惡和叛逆。
  幾週後,護士在小紙條上寫了「HIV+」,他知道自己得了愛滋病。他沮喪的躺在床上,竟然發現上層床板寫著「如果你很無聊,就唸耶利米書29章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他說,「人生走到盡頭時,神應許無論我過去如何敗壞、做多少壞事,祂仍然對我有美好的計劃,給我光明的前途和希望……神給我足夠的信心和力量,使我渡過每一天。」透過讀《聖經》、禱告,他的生命逐漸更新改變。
  首先認清吸毒是神不喜悅的罪,以致於戒毒成功,唯獨無法掙脫同性戀的慾望與行為。神啟示他在《聖經》裡逐章逐節找,是否有支持同性戀的經文?結果完全找不到。他開始面臨要選擇放棄神繼續做同性戀者,或放棄同性戀讓自己從罪中解脫,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最後,他選擇信靠神。

  第2年,法院罕見再度縮短他的獄期為3年。獄中最後一年清楚神要他在《聖經》上接受訓練與裝備,於是在3位監獄朋友的介紹信下,慕迪神學院接受他的入學申請。2005年他從慕迪畢業,2007年從惠敦大學研究所完成《聖經》註釋 (Biblical Exegesis)學碩士,受邀回慕迪教書。他從囚犯變成神學院教授。
  他說,「我的身體仍帶著愛滋病毒,領悟到必須更迫切、努力地為神過每一天,以向世人傳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福音與救恩…。」

註1:
  袁幼軒提到,許多年輕人或成年人都被黃色書刊污染成癮。人們以為黃色書刊是無害的,多數家長更不知道色情刊物或圖片容易得到並看到,而忽略保護兒女的職責。
  他說,在美國黃色書刊和電影是非常賺錢的行業。ABC(美國廣播公司)、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NBC(國家廣播公司)每年營業總額是62億美元;NBA(國家籃球協會)、NHL(國家冰球聯盟)、MLB(美國職棒聯盟)和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年營業總額是120億美元。
  但是,色情行業的年營業額是570億美元,遠遠超過所有電視、影劇及各種職業球賽業的營利總額。在抵制色情產業以淨化我們下一代和成年人的純潔心靈的這場爭戰上,我們似乎慘遭失敗。
  可悲的是,在8-16歲的青少年中,有9成的孩子經常在做功課時在網上看到色情圖片。更可怕的是,10-17歲青少年中,有5成的人已遭到網上性的誘惑。
面對這場善與惡、正與邪的爭戰中,我們能做什麼?
  袁幼軒倡導「雙倍」的網路保護,除了使用網路篩檢程式 K9 Web Protection (免費的網路過濾器)加上X3Watch,就能發現可疑的網址,遏阻色情入侵純潔孩子的心靈。並以《聖經》的真理,開放並坦誠地教導孩子正確的性觀念,以免他們步入歧途。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日21:00-22: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