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珮玲 (綠樹投資公司董事)


從小我自認很幸福。擔任軍職的父親不但不嚴肅,反而常帶著全家四處遊玩上館子;母親全職在家照顧我們,讀中學時常吃到母親用宅急便送來,五彩繽紛、新鮮好吃的便當。

讀書過程順利,從北一女到台大,和相識7年的男友結婚後聯袂到英國念MBA。國外求學雖辛苦,但有老公相伴又作同學,真是夠幸福!回國後,在美商公司工作,受老板賞識提拔,半年後幾次升職加薪,收入是先生的兩倍。


從人生高峰跌落谷底

當房子、車子、銀子都有了,我的身體關節卻在民國89年農曆年前開始疼痛。

醫生查不出原因,只叫我吃消炎止痛藥多休息。農曆年時,身體惡化,關節疼痛加劇,無法起身,翻身困難、寸步難行。年後,我開始拖著一動就痛的身體,到台北各大醫院各科診間求診,忍受上下檢查台的痛苦,卻沒有醫生給我任何答案。

人生彷彿掉落黑暗的深淵,前面有又高又堅固的牆擋住去路。我像行屍走肉般過著毫無盼望的生活,封閉自己不與朋友聯絡,拒絕家人帶我出門透氣;因為一向讓人羨慕的我,無法面對別人用可憐的眼光看我。這樣的日子使我晚上難入眠,開始有憂鬱的傾向。


清澈詩歌洗淨我心靈

感到熟悉的音樂電台播出的音樂沉悶的讓我快要窒息,轉換頻道時,突然聽到從未聽過的歌曲,如清澈的河流洗淨心靈,我的沉重感消失了,心情莫名的輕鬆。還不認識耶穌基督的我,不知道是神藉著【台北FM90.9佳音電台】播放的詩歌洗滌我的心,只感覺這是一個很乾淨的電臺,於是把頻道鎖定這裡。

成為佳音電台的忠實聽眾後,失眠問題很快地不見了,我在黑暗中似乎看到一線曙光,心中很想認識耶穌基督,於是請先生買《聖經》、找教會。

有了規律的教會小組生活後,心中微小的信心不斷成長,知道耶穌基督是真神,祂愛我、憐憫我,將我尋回祂的懷抱裡,並應許為我的一生負責。因此,雖然身體再度惡化,我仍堅持在聖誕節時受洗,以表明要緊緊抓住神的心。

受洗後,帶著盼望回到醫院檢查,在一連串的安排下,接受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醫生細心專業的治療後,身體得到醫治,找回失去已久的健康和自由行動的能力。


認識造物主是真幸福

這段奇妙的歷程,使我重新對幸福下定義:「找到愛我們的造物主真神,才是幸福。」

罹病前,我追求高薪、享受物質,心中卻沒有安全感,覺得美好的事物無法持久。現在,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往哪裡去,一生在祂手中,祂會陪伴我走人生與永恆的道路,領我安然度過風浪,我無須擔心未來。

患病讓我體會病人的心路歷程,了解人的渺小和軟弱,許多事無法靠人的努力就搞定,這對過去一帆風順的我來說是一次震撼教育。以前自私的認為,只要做好份內事、顧好己事,就是盡責。現在,我能夠憐憫人、關心人、看到人內心的需要。我從愛人、幫助人中,找到內心的喜樂與價值感。


重獲好婚姻與健康身心

神也改變我的婚姻。以前總認為男人讓女人是天經地義,衝突時我不讓步總要爭到贏,先生為圖清靜就習慣性的妥協。表面上我們是不太爭吵的優質夫妻,骨子裡兩個人都覺得婚姻不幸福。

認識神之後,我看到先生的需要,特別是他不主動爭取但卻存在的需要,因而對他更疼惜,愛自然湧流,有了愛就沒什麼好爭執的。

現在,我與夫婿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也是彼此的支持與力量,兩人在教會擔任婚前輔導,一起在團隊中學習成長,這真是神的恩典!

感謝神,藉著【佳音電台】讓我認識祂,找到真正的幸福,身心靈獲得醫治,成為健康的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