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初戀情人愛情長跑八年,記得他曾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竟然為他學做第一道菜「麻婆豆腐」,豆腐的滋味果真不錯,男友稱讚不已,甜蜜中憧憬未來的好姻緣。當時他不顧我反對跟著留學潮出國深造後,以課業忙碌為由來往信件越來越少,之後獲知他有了新女友,既然無法挽回戀情只好默默成全。
失戀兩年,全心投入英文教學,有位小我十歲的伙伴對我殷殷切切,以九十九朵玫瑰告白,燃起我的愛苗,不顧雙方家長反對,倆人閃電公證結婚。婚後,倆人攜手經營補習班,隨著孩子出生,生活擔加重,補習班經營不順利,與先生的關係產生改變,他在外與女友同居,最後離婚收場,補習班關門又負債,結束慘痛的補教人生。
失婚對女人是很大的痛,某天不自覺走進家附近的教會散心,教會朋友關切使我潸然淚下,未癒合的傷口被溫柔的觸摸。此後我進入教會,學習禱告尋求上帝的幫助,釋放綑綁已久的傷痛和憤怒。我逐漸改變,開始為前夫禱告,祝福他工作順利,婚姻美滿,兒子生活平安順遂。
心結逐漸打開後,心緒穩定下來,重拾英語教學的專長,教會朋友提供教學機會,我與孩子共同學習,為他們設計教材,看到他們表現的好成績,我也深受鼓舞。我常為孩子的學習禱告,記得有位初學孩子,過去在校成績普通,我向上帝祈求賜他獲得75分成績,以加添孩子學習的心,結果他考了76分,第二次考試我又向上帝求給孩子95分,結果一分不少,從此這孩子學習態度完全不同。
到教會半年,我走出沮喪失望,生活逐漸上正軌,讓為我揪心的雙親放鬆不少。感謝他們在我最不堪時歡迎我回家,我只把作女兒的體貼回饋他們的愛。父親牙齒不好喜歡吃蕃茄炒蛋,我特地參考食譜和網路教學學做這道菜,看到父親吃得開心,我的心也得安慰。謝謝爸爸和慈愛的天父,讓我找到人生新滋味!

《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三塊、辣豆瓣醬2湯匙、肉末小半碗、蔥3支、太白粉半湯匙、薑末、鹽少許。
做法:
1. 豆腐切方塊,切蔥花備用。
2. 少許油爆香蔥白薑末,放入肉末炒香,放入辣豆瓣醬拌炒,再放入豆腐及半碗水,加少許鹽,稍微翻炒,蓋上鍋蓋悶燒約3分鐘,等豆腐入味後,灑上蔥花,以太白粉水入鍋勾芡起鍋。

《蕃茄炒蛋》
材料:
紅蕃茄3個、雞蛋3個、蔥2支、薑末、鹽、砂糖、魚粉少許。
做法:
1. 蕃茄洗淨切塊,蛋汁加些鹽打散,蔥切花備用。
2. 少許油爆香蔥白薑末,放入蕃茄拌炒,蓋上鍋蓋悶燒軟爛,如水分不夠可加些水悶燒,蕃茄燒軟加些鹽、糖、魚粉調味,淋上蛋汁,加蓋悶燒一下,蛋汁稍稍凝固時,灑上蔥花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本文整理自李小玲製作主持,每週五12:05-13: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