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生的下半場是何滋味,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品嚐個中的滋味!
老公從小即是家中的寶,不僅成長過程沒有吃過苦,甚至人生的第一份也是過去唯一的工作,是家中出資所成立的事業,一路下來,他都是那個發薪水的人。然而,從來沒有受過挫折的他,卻在人生的下半場開打之際,他結束了台灣的事業!老公原本想在中國大陸與人合作另起爐灶再創事業高峰,不料,卻因受傷而中斷,黯然回台養傷,原想就此退休的他,沒想到因一個因緣際會,他從醫療事業再度爬起,他選在自己的家鄉-宜蘭創業,現在不僅重新拾回老闆的身分,更是打從心底重燃信心之火。
在老公才逾知天命的年紀就要退休的念頭,起初我是千百個不願意,除了不想老公一人無聊的打發日子外,更不想兩人從此在家大眼瞪小眼,況且當時我的保險事業仍蒸蒸日上,身為 Top Sales 的我鎮日忙於演講、教課及積極談case,實在找不出理由陪他一起退休,於是開始我有些抗拒,想了很多理由和藉口不想面對,但教會牧者的一席話猶如當頭棒喝,我放手了。
這是我學習的重要人生功課,過去我為了家庭,為了孩子,為了自己的事業忽略了扶持老公,現在是神給我的機會,我必須好好地保握,雖然過程有些難過,有些不捨,但我必須緊緊把握主給我的再一次機會!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看好老公事業的第二春,我抱持著讓他試試看的心態,事實也證明有沒有成功都無所謂,因為我們已經得著了福音的好處,順服主的帶領,讓我們全家因此更凝聚了彼此的情感,看到以前在醫生口中為過動兒的兒子,現在可以挺起胸膛支持老爸,我不在家,女兒也可將家裡打理地井然有序,全家為老爸事業打拚,那種感覺真像芥菜雞的滋味,有些微苦卻又大大回甘!
真好!有主的帶領真好!順服主的帶領更棒!盼望我們時時仰望主,求主帶領我們往前奔走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勇敢地踏入人生的下半場,打一場特別的芥菜雞滋味的精彩球賽吧!


《芥菜金菇雞湯》
材料:
雞半隻、芥菜半顆、金菇4兩、薑五片、水適量、鹽適量
做法:
1、雞肉剁中塊,洗淨川燙備用。
2、金菇洗淨備用,芥菜洗淨切大塊川燙後泡冷水瀝乾備用。
3、湯鍋中放入雞肉、薑片、加入適量的水(量約材料的1.5倍) ,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續煮20分鐘。
4、加入芥菜及金菇再煮5分鐘,熄火加鹽調味即可。
備註:
芥菜川燙後泡冷水是很重要的步驟,可保持芥菜翠綠的顏色,也可去除澀味及苦味。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製作主持,每週五12:05-13: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