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個母親,妳是上帝的代言人,大愛牧者就是妳。妳向他們指出何處是溪水旁、青草地。妳指教他們如何禱告,接通了上帝與他們之間的連線網路,終其一生,他們會記得,他們除了擁有這個世界的親人之外,他們還有一位了不起的天父在乎他們,而且是隨時隨地看顧著他們。
做為一個母親,妳是孩子們認識宇宙的導師,妳指教他們天上的星辰,那是織女座,那是射手座,九大行星如何排列,日月如何交替,流星如何迷人,日蝕與月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當一雙雙明亮的小眼睛往上望時,上帝瑰麗的創造就向他們開啟了,他們將以驚呼回應妳的導引,並以感恩獻上讚美。
做為一個母親,妳的一舉一動都映在孩子們的眼裡,他們是那麼崇拜妳,那麼注意妳,他們的夢想就是長大了以後要學像妳。所以如果妳是乖張的,他們就是乖張的;如果妳是溫柔的,他們就是溫柔的;如果妳喜歡讀書,他們就喜歡成天捧著書指指點點;如果妳愛音樂,他們也能隨時哼上兩段。這一切只因為親情是一面鏡子,他們就是妳。
做為一個母親,孩子們所有的第一次,妳都有幸參與。第一次觸摸含羞草,第一次在雨中行走,第一次在陽光裡舞弄自己的影子。這一切是這麼地新鮮,妳禁不住想,上帝必然因著孩子的快樂而會心地笑了。而居於上帝與孩子之中的母親呢,就像是個藝術鑑賞家似的,多麼喜歡向人推薦這種無上的美感享受。
做為一個母親,妳很難忘記孩子在你肚子裡孕育的神蹟。妳經歷了上帝的智慧與巧工。這個小生命啊,竟然能從一個受精卵,準確地發展分化成為一個健全的個體,有完美的血管、皮膚、手腳、頭腦、心臟、絕對獨一無二的指紋、酷似妳的五官。這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控中進行,靜悄悄地,卻準備發出最大的巨響,在妳的天地裡,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了不起的人就要誕生了。
做為一個母親,妳絕對有權柄決定帶給孩子祝福還是咒詛,他們的一生上帝交給妳來著色,是灰色大地還是彩色世界,都在妳一念之間。把握上帝的特權,珍惜妳的孩子,就這麼一次,倚靠上帝來完成妳的使命,使他們快樂,使他們成材,使他們頂天立地,成為上帝手中的器皿,使他們的生命榮耀造他們的父神。

(黃友玲主持的「週末夜話」節目每週六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