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顯榮、李心慈笑逐顏開分享福滿溢冰店的創業過程

剉 冰上面鋪著由紅麴、抹茶、杏仁、山梔子、黑糖做的天然五色粉粿,再澆上香濃的黑糖漿,是炎炎夏日最好的天然涼品。
這家位於新北市永和區四號公園旁的冰店櫥窗內,放著由老闆黃顯榮親自研發的五色粉粿,加上阿里山愛玉子洗出的天然愛玉,及古早味黑砂糖剉冰,吸引懷念古早味的顧客上門,還被眼尖的媒體發現報導,創下每天賣出600碗以上的佳績。

有古早味的天然食材冰品
冰店老闆黃顯榮過去從事皮革飾品業,訂單轉到中國大陸後才轉型賣冰。他很早就想開冰店,因為對這領域不熟悉而沒有積極規劃,直到隔壁開冰店、有人向他們租房子要開冰店、有朋友找他合夥開冰店、其他開業朋友教他做冰品…,他才豁然明白上帝透過環境引領他的方向。
2005年開始營業時,顧客門可羅雀,與隔壁冰店高朋滿座有天壤之別。於是他和妻子李心慈迫切禱告,祈求上帝讓顧客上門且有媒體報導。
李心慈說,「我們誠實研發天然食材,也非常認真的禱告,因此聽到客人說我們的冰好吃,有媒體上門採訪時,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黃顯榮和馬總統是高中同學,因此2008年5月20日馬總統就職那天,他送出520盒黑糖粉粿,還發新聞稿給媒體說「總統的同學送粉粿」,吸引媒體前來採訪,由於使用天然食材、口味好吃,知名度慢慢打開。

上帝恩典看得見也嚐得到
在研發產品過程中,他們總是同心禱告,而上帝也幫助他們逐一突破作法。
黃顯榮從小喜歡吃冰,讀建中時經常光顧學校附近的冰店。決定開店後,夫妻倆人走遍臺灣兩圈,到各地品嚐知名的冰品作法,才找到想要賣的黑砂糖剉冰。他們的黑糖漿經過長時間熬煮出濃郁的焦糖味,淋在剉冰上特別有懷古味,被細心的日本媒體發現而採訪報導,也被咖啡店訂購來調製焦糖咖啡。
粉粿傳統作法是用手搗拌、冷熱水交替放,因為非完全熟透因此不耐久放,且量大時,做的人雙手會痠痛。禱告後,上帝啟示他用蒸的取代傳統作方法,衛生安全又口味好。他曾到台南、阿里山、台中等地學洗愛玉,最後學到以同量的愛玉子洗出多達24公斤且口感更Q的愛玉……。
黃顯榮夫婦感恩的表示,上帝的恩典說不盡,也能品嚐得到……。

(本文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5-16:00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