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長在單純的家庭,父母之外有五位兄弟姊妹。父親辛苦賺錢養家,期望我們朝著目標努力發展。小學時我乖巧愛讀書,但是讀國小時常被鄰居、同學欺負,為了保護自己,國中後結交能保護我的朋友,開始跟著他們打架、蹺課、喝酒、抽煙。
畢業後一心想賺錢,於是加入朋友叔叔開的廟宇當八家將,在進香團或廟會或出殯隊伍中當陣頭。為求表現會拿法器往身上砍,流血卻不覺得很痛。我們作法時,有時候感覺有黑暗的勢力侵入,有時候卻是裝模作樣,好讓人覺得我們有神奇的法力。雖然三、四年間,我賺到一些錢,卻染上吸毒、賭博、嫖妓的惡習。
之後我進入特種行業工作,分別在風化場所、賭博電玩、理容院當經理。替風塵女子拉客,教她們如何騙取男人的感情與錢財。十年間看盡人生百態,發現男人一旦落入桃色陷阱,最後的結局都非常的悲慘,不是傾家蕩產、身敗名裂,就是妻離子散,原本美好的人生毀在旦夕。這幾年我因為賺錢容易,花得也快,吃喝嫖賭後,人生感到萬分的空虛。35歲那年,我突然想結婚成家,但是以目前的工作環境與身份,在臺灣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對象,朋友就建議我去娶大陸妹。

算命無法帶來好姻緣
我從小對算命很有興趣,希望算命能帶來好運與財富。學會紫微斗數和姓名學後,更是對此著迷深信不疑,甚至睡覺時會把符咒放在枕頭下為要求財運。
到了大陸,擔心娶進門的女孩不好,於是把相親認識的幾個女孩姓名拿來研究,相信經過算過姓名後挑選的,絕對不會挑錯對象。我發現有位女孩的姓名跟我很合,於是花了半年的時間跟她交往並娶進門。她不願意跟我同房,來臺灣後,朋友以她不適應臺灣的生活為由,帶她出去散心,從此沒有回家,事後才知道我遭到對方設計欺騙。
有朋友說看到她在KTV跟人喝酒,還聲稱她是我的太太,我打電話給她,她聽到我的聲音就掛掉電話,之後陸續聽到她在人前說我對她不好、是我逼她出門賺錢等等的流言,讓我難過心痛。想起自己過去在特種行業上班,也教風塵女子用許多謊言欺騙顧客的感情與錢財,導致許多人因此家庭破碎、事業失敗。我的情況像他們一樣,莫非是受到報應了,因此內心恐懼,覺得人生沒有盼望。
前妻離開後,我睡不著覺,靠著酒精、藥物入眠卻沒有果效。家人掛慮擔心,妹妹怕我想不開,每天打電話來關心我,邀請我去教會,推託幾次後才跟著她去。
聽到弟兄姊妹唱詩歌時,我禁不住嚎啕大哭。感覺自己像在外面被人欺負的孤兒回到家,被爸爸擁抱在懷裡般地溫暖。那天,弟兄姊妹圍著我禱告,回家後是幾個月來第一次躺下就能安然睡到天明。
過去在外面混時,內心沒有愛,與朋友賭博時總是想設計陷害對方把錢掏乾挖盡,教會認識的弟兄姊妹卻沒有任何條件地為我禱告,陪我哭泣,我感受到滿滿的愛,逐漸走出陰霾。後來我花了一年的時間登報紙、跑法院,把婚姻結束掉。

學習饒恕生命更寬廣
認識上帝後,我的眼光與過去不同,戒掉抽煙、喝酒、賭博的習慣,還學會饒恕。牧師要我饒恕前妻並為她禱告,剛開始我做不到,後來藉著禱告慢慢釋懷。不願意禱告時,心裡不平安,看自己就像一件皺巴巴的衣服,直到順服去做後,才感覺心靈被熨斗燙平了。
過去與家人的關係非常緊張,回家不是跟媽媽拿錢,就是要他們來拘留所保我或幫我籌錢。成為基督徒後,我向家人也向過去被我騙的客人道歉。搬回家住後,家人看見我的改變慢慢接納我,過去什麼都拜的媽媽,感受到真神及弟兄姊妹的愛而進入教會。神祝福我,在教會幼稚園當娃娃車司機而結識一位女老師,在神的帶領下兩人結成連理,婚後兩人早晚牽著手禱告,生活美滿踏實。
接到警察通知前妻要被遣送返大陸的消息,接著她打電話來要我幫忙買機票,本應該憤怒的我,居然以平穩誠懇的語氣提到近年的改變及受到的祝福,希望她回大陸後也能認識基督進入教會。
我體會到,過去用算命、紫微斗數、姓名筆畫為自己籌算一切,反倒讓自己活在恐懼害怕中。現在才明白,人無法透過這些得到愛得到平安與喜樂。因此現在除了當計程車運將載送客人外,最喜歡把基督的福音介紹給人,期待人因為認識真神,找到目標、盼望及豐盛的恩典。

(本文每週日15:05-16:00播出的「雲彩飛揚」節目內容)

蘇安騰與媽媽(中)、妹妹(前右)和弟弟(左)合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