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鬧饑荒,許多小孩餓著肚子,跑到街上乞討食物裹腹。鎮上有錢的麵包師傅看見孩子們飢黃的臉頰、瘦弱的身體,憐憫他們,思考解決的辦法。
有一天,他把村裡的孩子都叫過來說:「從今天起,你們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一條麵包,直到饑荒結束。」
孩子們興奮極了,當麵包師傅端出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時,大家都搶著要最大條的麵包。只是,搶到之後,卻沒有一個孩子跟麵包師說聲「謝謝!」
一個小女孩兒躲在一旁,等到比他大的男孩搶完之後,才拿到一條最小的麵包,還不斷的向麵包師傅道謝後才回家。
第二天,孩子們又到麵包師傅那裡搶麵包,小女孩還是等到其他孩子都搶完後,才拿到最小的一條麵包,再次向麵包師傅說道謝後才快樂的回家。
可是這天,她的母親把她拿回去的麵包切開後,竟然發現裡面有很多金幣。媽媽發現後,立刻要小女孩兒把金幣都還給師傅。
麵包師傅看見小女兒拿著金幣回到他那裡,就微笑的說:「孩子,這些是我特別送給妳的,因為妳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親愛的朋友,一顆感恩的心,勝過金銀財寶,能帶給我們平安喜樂與真正的富足。 

(本文內容摘自網站,要聽更多激勵人心的心靈小故事和動人的音樂,請鎖定「佳音經典音樂網」)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