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

做計畫 從這點 到那點


妥善計畫能幫助我們,從這個點,到那個點—目標。

人從呱呱墜地後,成長過程,無論就學、就業、交友、婚姻、養育子女、 退休養老等等,都走在目標計畫中。我們懵懂無知時,父母、社會、國家…為我們訂成長計畫。當我們漸漸成長,開始為自己訂目標,期待自己努力前進達到標竿。

訂目標作計畫,除了有清楚的方向外,也要盤算所付上的代價是否值得?

《聖經》提到,我們蓋大樓,得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讓人看笑話。或一國之君出去和別國打仗,也得先坐下酌量,該用那些謀略及多少的兵力,才能打贏。(聖經 路加福音4章28-31節)

其次,要清楚目標的根基是什麼。有人蓋房子,有把房子蓋在穩固的磐石上,房子經歷強風豪雨來襲仍穩固矗立;但是,有人未經探勘地基就開始建造,美輪美奐的華夏落成不久,卻在一場暴風豪雨襲擊下整個倒蹋;因為這房子是蓋在脆弱的砂土上。

耶穌說,若聽見我的話去行的,就是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求神幫助我們,對人生有清楚的目標與願景,並付諸行動完成;且我們一生努力的方向,是走在福音真理中,不僅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有幫助,且能帶進永恆的國度。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