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下一站.20後】佳音電台20年特別報導

佳音與我

陳倩儀 (佳音兒童合唱團指揮、「音樂部落格」節目主持人)


乘著歌聲羽翼飛翔,大好消息天使傳揚,
分秒守護城市心靈,美妙佳音世界播放。
聖樂飄揚空中守望,音符旋律動人樂章,
安慰、鼓舞、勵志故事,
穿越時空感動心腸。



吳碧玲恩師引薦進佳音

2001年佳音兒童合唱團成立,當時電台音樂總監,也是我的恩師吳碧玲老師找我一起協助。從此,每週六早上兒童合唱團練唱,也是我期待的音樂好時光。

而後,電台音樂組徵求同工,我離開原本的工作,進入電台擔任音樂編審並負責兒童合唱團行政。

從編輯心靈深呼吸音樂節目、審查音樂、選購專輯、管理音樂檔案、建立聖樂資料庫、擔任節目後製…,整日悠遊美妙的音樂、詩歌中,每天都聽音樂聽到耳朵快要爆炸,心裡卻是十分滿足。

在電台的前幾年還兼任電台秘書,在行政事務上有諸多學習。同時有幸參與電台舉行的「收藏秋天音樂會」、及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的10週年慶「心靈深呼吸」音樂會,及多場活動、與兒童合唱團相關音樂會的籌備與呈現,也開啟我的視界。


節目、兒童合唱團、音樂專欄

2005年應佳音廣播月刊主編邀請,在佳音月刊分享音樂故事,從『發現巴赫』音樂專欄開始,描繪音樂之父巴赫的音樂與各樣面貌,接著發掘現代華人聖樂創作者的生命故事、經典傳統詩歌的精彩內涵。2006年三月,由我製作、主持的『音樂部落格』節目開播,分成幾個不同單元,主要分享聖樂之美、聖樂創作故事與心靈小故事等等。

於佳音兒童合唱團,因著自己學習音樂與合唱的背景,除了行政安排,也協助教學。看著孩子們因參與合唱團,品格與教育並重,生命的改變,不停止歌唱,甚至一路走在音樂道路上,有到歐洲修習音樂,有在傳播參與錄音、演唱,有升學以聲樂主修考上音樂班,回想當年參與兒童合唱團,充滿熱情、美好的情景仍歷歷在目。


佳音同工之路恩典滿溢

2007年因為生產,離開電台全職工作,轉任全職母親,唯仍繼續主持『音樂部落格』節目。直到大女兒升上一年級,再回來正式接任指揮。

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成長的軌跡,滿是恩典與幸福的旋律。就像佳音兒童合唱團的孩子,一屆屆有畢業生展翅飛翔,有新血加入天使頌揚,美好的傳承,用音樂關懷心靈,用歌聲散播歡樂與愛。

就像佳音電台,一路走來,恩典滿溢,從守護臺北城市,到透過網際網路,將福音送到全世界 ; 下一個二十年,定會是一段更精彩的美麗故事,傳揚更多更美好的祝福。

佳音電台播放佳音,音樂清新感動人心,
廣播傳揚真道真理,播出福音撫慰心靈。
佳音電台二十歲生日快樂。



陳倩儀主持的「音樂部落格」節目,佳音電台每週日18:05-19:00、羅東電台每週日20:0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