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羅馬書5:12-21
主 耶穌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馬太福音9:12)。
主耶穌是我們的醫生,祂來到世界上的目的之一,為要使我們的生命恢復正常。病人必須承認自己有病,才願意接受醫生的治療與幫助。罪人也是一樣,罪人必須承認自己有罪,才能接受主耶穌的救恩。
然而,大部分的世人不認識主耶穌,也不認識自己。卻因著神憐恤世人,祂召喚罪人來到祂面前,得生命、得恩典。主耶穌就是親臨世界,與罪人來往的真神,但是祂遠離罪。只有遠離罪的人,才能親近祂。
因亞當犯了罪,罪就進入人類中,罪性也跟著進到人的生命裡,眾人受到罪的奴役,成了犯罪的人。
任何人要解決罪與死的問題,不是從外面的行為尋求解脫,必須從裡面的生命著手。為此,主耶穌親自成了血肉之體,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敗壞掌死權的魔鬼,並要釋放一生因怕死而被奴役的人。
亞當的悖逆,使我們成為悖逆之子。只是,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律法對人的要求,證明人的軟弱無能。感謝主,神豐富的救贖恩典,叫我們因信耶穌基督得著永恆的生命。(本文整理自6月30日節目內容)

(「每日靈糧」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7:00-07: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