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視·窗】

世界末日已過,我們都還活著(所以…)

彭書睿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秘書長/佳音電台「宣教愛不怕」節目主持人)

 
  天地將要過去,你的話卻長存,天地將毀壞,你的話卻長新。(你的話。天韻,「風和愛」 專輯1983)
 
  一直想忍到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再來完成,但是佳音電台月刊資深編輯勞姐已經來信三催四請,要趕著一月份的所有稿件完成編輯並且付印。所以,只好先恭喜大家看到了這篇不怎麼樣的文章。
 
  2009年的那部好萊塢電影,索性就用2012年的年份來當電影名稱,用貼身觀點敘述一個美國家庭如何千辛萬苦奇蹟似的逃離美國逃到西藏山上的「方舟」,與倖存的人類在「新天新地」面對未來。還好電影就是要趕在三年之前盛大連映,該賺得錢都賺得差不多了,不然我們還不能真正確定這件事情有多扯,電影台都已經不知道把類似的電影拉出來重播多少次,有點常識的人都不會當真的吧。
 
  去年有段時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瑪斯衝突不斷,再次的來到戰爭的邊緣,好不容易在埃及與美國的積極奔走介入之下暫時告一段落。但報紙國際版仍然熱鬧非凡,颶風SANDY在美國摧枯拉朽,最強大的國家,再一次被大自然教訓;英國石油公司終於要對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賠償;中國大陸十八大開的熱熱鬧鬧換領導喬國家新的方向;日本政府再次展現失能姿態,這次連國會都解散改選,再一次變天;韓國大叔的江南STYLE一路「歐拔」荼毒全球已達一整年;另一頭經濟學人雜誌專文寫咱們的總統笨,台灣網路與媒體一片酸醋,幸災樂禍的恭賀台灣的執政者愚蠢已達國際認證。若是加上整個十二月都不停的有世界末日相關的新聞,夾雜在美國寧靜小甚學校的莫名大屠殺中間,簡直讓人精神耗弱。
 
  對這一切,我們都感到無比的錯亂,更令我困擾的是,有信仰的基督徒也似懂非懂的疑惑了起來,因為這個世界實在太複雜多變了,在台灣每天都覺得日子難過做人難做,哪來的精神去瞭解世界大事?
 
  耶穌曾親口說:「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馬太福音廿四36)。然而,難道耶穌沒有早就告訴我們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嗎?說句玩笑話,如果不知道,看看那些貼了這些經文的車在路上跑也該知道了。地上的國不是完美的,我們本來就應該仰望耶穌的再來,就算是會有審判,就算會有「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的種種徵兆。
 
  現在你看到這篇胡說八道的短文,證明了世界末日還沒有到,家裡的房貸還是要繳,7-11還是在街角發亮,星巴克的咖啡還是貴得不得了,年輕人還是在埋怨整個世代虧欠了他們,爸媽還是要擔心勞健保會不會再幾年之後倒;雖仍然有許多末日將近的徵兆,你的心情也不怎麼好,但是確定的是,世界末日還沒有到。在那天之前,那就好好活著吧。
 
  每天晚上都要多喝一杯再走的人,想想家裡還有人在等你,為什麼不珍惜你已經擁有的一切呢?快回家吧。還有,每天都苦著一張臉的你,就不要吝嗇對電梯打開時朝你走過來的那個人微笑吧!還埋首在成堆的公文裡的你,還記得有剩幾天的假期嗎?趕快拿去用吧,在孩子還想跟你出去走走的時候;一直想要做志工的你,該馬上拿起電話來直接詢問,下一次什麼時候可以參與課後陪讀或拜訪醫院。還有,得了福音好處的你,怎麼不快把最重要的生命禮物分享給別人呢?世界末日能等,人的生老病死可不會等。
 
  仔細想想,還真得感謝那躲起來的世界末日,好多事情現在就該起身去做了!


(彭書睿主持的「宣教愛不怕」節目,每週日21:00-22: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