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視·窗】

喜樂的秘訣

劉彤 (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曾任職美國華府國家氣象局)


喜樂的人生是每一個人都渴望的,但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卻喜樂不起來呢?很多人埋怨都是因為環境的緣故。但事實上,環境永遠在改變,同樣地,人情也是不斷在變遷之中。如果你的喜樂是決定於環境的話,那你永遠不可能有真實的喜樂。那你說,我們人生喜樂的秘訣是什麼呢?

首先,你要有一個感恩的心。有一次我去探望一位癌症病人,她告訴我,她每天早上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對神說:「感謝神,又給我多一天可以為主而活!」哇!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多少生活在矽谷的人早上醒來第一件是就是嘆氣,可是她卻懂得用感恩的心來開始一天的生活,難怪她是一個充滿喜樂的人。

其次,你要學習肯定自我。今天有許多人不快樂,其實是因為沒有認識神所創造的他是何等寶貴。多少人一輩子就是羨慕別人、想要作別人,但事實上,神創造每一個人都是各有不同。你不是他,他也不是你。你在他的地位上不見得會快樂,他在你的地位上也不見得會滿足。只有當我們個人能認識自己的長處,發揮自己的功能時,我們才可能有真實的喜樂。

最後,你要在每天的生活中選擇喜樂。你說喜樂可以選擇嗎?當然可以!你所遇見人生中的每件事都是一種選擇,你可以選擇你的情緒來主導你的生命,還是你要選擇來倚靠神,讓神的喜樂充滿你。因為神的喜樂就是你每天生活的力量!

跨越要訣
選擇喜樂,就能使你在任何環境中,看見神的恩典。


(黃夏成主持的「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每週二08:05-0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