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車胎紋不足1.6公釐最少罰3千

高公局統計發現,在2009-2012年間,國道上共發生1613車輪脫落或爆胎事故,造成37人死亡、744人受傷,部分肇事大型車輛是用再生胎,但也有小型車或小貨車是因為胎紋過淺釀禍。立法院在三讀通過後,現在開始,行駛高、快速公路途或設站管制道路中,只要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或是車輪、輪胎膠皮、車輛機件脫落,通通都要開罰3000到6000元。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低頭族小心!絆倒撞上車好痛!

一名女子到台中烏日搭高鐵,在穿越馬路時,只顧著看手機,結果被自己的行李箱絆倒,一頭就撞上路邊的休旅車。針對低頭族可能造成的危險,有立委提出修正草案,禁止路人行走斑馬線時當低頭族,違者將處以300元的罰鍰,雖然草案還要由交通委員會審查,但是民眾為了自己,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


澳紐省將強制酒駕者安裝車內酒精鎖

為預防交通事故和阻止酒駕者再次犯錯,即日起澳洲紐省政府將強制高度酒醉駕車者和重複酒駕者在車內安裝酒精檢測聯鎖裝置,在開車前,他們的檢測記錄須保持在無酒精水平,任何更改和破壞該測酒設備者將面臨數千元的罰款。目的是為了保護無辜者的生命不被醉酒的白癡毀掉。這一酒精連鎖裝置要求駕駛者在發動汽車前須向其中呼氣,如果血液酒精超過測試標準,汽車就無法啟動。


自行車交通事故 3年3萬7千餘人

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運輸安全網站統計顯示,民國99-101年間,全台因騎乘自行車發生交通事故的人數共計37000餘人,101年以10-19歲年輕人發生次數最多,佔該年總事故數的四分之一。以日本為例,有針對全國中小學進行專門的自行車安全課程,利用模擬車禍現場,來警惕學生們騎自行車所該注意的事項,通過考試後,可取得自行車證照。民眾反映,經常看見腳踏車騎士「併排聊天」、「騎上人行道、騎樓」等違規事件發生,卻礙於自行車無車牌無法辨識,只能良性勸導。奉勸單車騎士要懂得安全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