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20後】

從盤帶到電腦錄音的歲月

佟莉娜 (佳音電台「晨曦小品」節目主持人)


「佳音二十歲啦!」很榮幸能伴隨佳音走過這段漫長艱辛的成長歲月。

還記得當初小小CD櫃上,只有寥寥可數的宗教音樂,為節目需要,只得四處張羅自備;而今,在電腦的資料庫中,完善的錄製了豐沛多樣化的音樂,供各類型的節目取用。早先的盤帶錄音的剪接,相當費時費事;而後隨著電台的全面e化,改採電腦錄音,不論剪接或效果,方便省時不少。佳音電台二十年來在各方面力求改進,深切感受到管理者的智慧與苦心。

我深刻體會到,沒有財團支持,全賴聽眾與基督徒小額奉獻支持的福音公益電台來說,備嚐酸甜苦辣;但是佳音都熬過來了,因為我們有上帝做後盾,有神的保守與祝福,因此每位同工都滿有信心毅力,這股信心與堅持和努力,繼續感動更多的佳音勇士的愛心奉獻支持。特別在董事長、台長的祈禱帶領下,為這個蒙福園地注入新的活力盼望,造就了佳音的奇蹟,也為上帝做了最美好的見證。

二十年來,我在佳音先後針對老年、中老年及早起族群,製播「快樂銀髮族」、「長青佳音」及「晨曦小品」,藉由佳音的傳遞,不但結交到各年齡層的好朋友,同時也得到極大的鼓勵與感動。

轉眼「晨曦小品」也十六歲了。起初擔心這在清晨五點播出的節目有誰會聽?但由聽眾的熱情迴響,甚至有老同學、老同事稍來的溫馨關懷,證明「晨曦小品」不孤單,帶給我很大的鼓舞,同時也告誡自己,要更用心去經營。

民國九十一年起,「晨曦小品」於早上六點卅分及七點鐘,分別在蘭嶼、宜蘭播出,分享喜樂佳音,盼望能讓更多朋友因此認識慈愛的天父上帝。曾接到聽眾來信說:「我雖不是基督徒,但我衷心喜歡妳的節目,也敬愛妳的主。」我真是好開心哪!這不正是我努力的目標嗎?

在這二十年間,我個人雖經歷失去摯愛老伴、長輩的巨慟,但我不孤單,因有上帝做我的依靠,祂賜我一對貼心孝順的兒女,皆已覓得良伴、成家生子,這是多大的福氣啊!

今後我仍會滿懷感恩、堅強開心的過每一天,並珍惜上帝賜給我在佳音的這個機會與使命,將神慈愛憐憫、平安喜樂的信息,傳遞深植在每位聽友的心中,開出良善的花朵,為這社會增添幾許溫馨與美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