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酒類業者推動喝酒不騎機車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強調「促進會長期關注酒駕的議題,以推廣責任飲酒觀念為宗旨,而為響應交通部道安扎根強化行動計畫,促進會將18至30歲年輕機車族群列為2015年『指定駕駛』宣導重點,設計全新宣導標誌,以大姆指比讚為元素,希望扭轉『負責任飲酒』所給予的刻板標語形象,讓年輕人認為『負責任飲酒』是一件很酷、很讚的態度與行為。而全新宣導標誌將應用在促進會所有廣告行銷與公關活動上,包括每年與政府相關部門及其他機構合作的推廣宣導計劃,以教育國內消費者正確責任飲酒的觀念」。



機車考照制度目前仍依現行規定

新營監理站表示,為加強新手駕駛人安全駕駛觀念,有效改善機車駕駛人肇事率及降低傷亡人數,103年11月起全國各監理所站已全面實施初考領機車駕照安全講習,考生必須在領照前參加90分鐘安全講習課程。此外,現行機車考照制度與持照相關規定並未改變,至於其他機車考照制度傳言,尚待研擬,且須經交通部核定並對外公布後才有可能實施。



北市103年十處肇事熱點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公布103年十大肇事熱點,包括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忠孝西路/中華路口、鄭州路/承德路口、民權東路/建國北路、民權東路/新生北路、忠孝東路/松仁路/永吉路30巷口、興隆路/木柵路口、辛亥路/基隆路口、民權東路/中山北路及中山北路/劍潭路口等10處。交通局表示,將逐一針對肇事型態研擬改善措施,並邀集相關單位辦理現場會勘,檢視現場交通設施妥適性,同時呼籲駕駛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以維行車安全。

  交通局表示「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因上、下午尖峰機車流量大,肇事原因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而發生追撞;「忠孝西路/中華路口」則為多岔路口,行車動線較複雜,肇事原因多為同向擦撞情況;另「鄭州路/承德路口」之主要肇事原因為「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主要是自小客車彼此發生擦撞。
 
交通局除致力於交通工程面改善,並協請相關單位進行土木工程改善及加強執法取締,同時也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也要做到「防禦駕駛」觀念,如看得到其他用路人,則能留意別人危險行為;被其他用路人看到,得以防範他人的意外侵犯,不僅保障自身安全,也能確保他人行車安全。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