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20後】

從笑話變佳話

葉嶺楠 (佳音電台首任副台長、現任台北靈糧堂宣教部主任)


1996年至1998年我從台北靈糧堂被借調到佳音電台擔任副台長,回想起來當時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我曾在美國芝加哥遠東證主協會擔任三年的節目製作主持,從未有經營電台的實務經驗,兩個研究所都跟廣播沾不上邊,只有在第三個研究所穆迪聖經學院的神學裝備跟福音廣播算是有點關聯,因為學校設有涵蓋全美多處的電台。因此,進到佳音不久就有「外行領導內行」「是教會界的笑話」等指教的聲音出現。

使我撐過在電台的兩年時間的原因是:周神助牧師告訴我,前面找過一些人,因為種種原因無法答應,我如果願意試試,那就是我了。我心裡想:既然自己不是最優先的人選,就不需要有太大的壓力,如果做不好,上帝會預備更好的人選來接任。

另外的定心丸是,首任董事長紀惟明曾在企業界擔任管理階層,也是教會的資深執事,等於我的上面有信仰敬虔的長輩帶領,我只要努力完成任務就是!其次,基督之家的寇紹恩牧師有媒體專業背景,是隨時可以請益的顧問。

感謝上帝以滿滿的恩典帶領電台。回顧任內電台經費沒有短缺,專業同工陸續到位,充滿熱情和使命感的主持人提升節目的質量,全職同工人數已具備中功率電台的規模,各方面以捐款奉獻支持,並開始有公益託播廣告收入。這兩年,我經歷到我們所信的上帝是為我們預備一切的神!

之後我被提醒「是回到教會的時候」。這時候呂思瑜牧師受派接任副台長,再後接任台長職,在她的智慧、用心與努力帶領下,佳音電台進入極其榮耀的階段!

佳音電台今年20歲,深知一路走來,上帝的恩典滿滿,我才能有機會參與並見證她的成長。常常讓我動容的是,在宣教大樓看到創台初期的同工仍不懈地堅守崗位且充滿喜樂地服事!願上帝使用佳音電台繼續成為教會及社會蒙福的媒體,從台北透過網路雲端跨足全球,使「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 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聖經 哈該書2章14節)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