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以色列專題

 

以色列華人導遊 利百加牧師

 

聖經中最重要的場景〈以色列〉,是許多基督徒一生朝聖的夢想地,在當地有一位來自台灣、旅居當地十多年的華人導遊利百加牧師,她是許多基督徒前往旅行時,指定參與行程的重量級導遊。

 

牧師前往聖地變身導遊

 

利百加在台灣時是牧師,順服上帝呼召前往遙遠的以色列,但抵達時並不知道自己的「任務」是什麼?她先去學校學習希伯來語,心中有個強烈衝動,想要深入了解以色列的人文地理,希望可以介紹給其他人,
經人建議之下,意外去上了導遊課程。

 

當時以色列並沒有華語導遊課,利百加在旅遊局了解開課條件後,寫了一封信給台灣代表處,期望招集五十人即可以開課;兩個月後,以色列旅遊局打電話給她,通知人數已經超額足以開課,利百加說:「首批課程的學生,相信都是上帝親自選召,其中將近四十位來自中國、其餘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以及會說中文的以色列人,這些人後來都成為當地優秀的導遊。」然而課程相當多元有趣,九個月的深度學習過程中,利百加感到聖經被立體化了,紙上的歷史都活化了。

她相當欣賞以色列人的專注與熱情,當地許多專業人士會將喜歡的事物,盡情投入並做到專精,導遊訓練過程非常嚴謹,等同大學學程專業訓練,除了教授級師資教學,實際走訪景點的體力訓練,也是課程內容。

 

跟著耶穌腳蹤行

她認為順服神呼召,來到以色列,是非常蒙福的歷程。也因為中國人開始大量的進入以色列旅行,此批神自選的優質導遊,結業後,開始在當地服務華語旅客。

很多人都認為到以色列旅行危險,利百加牧師說:「我認為以色列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聖經說:耶穌再來時,是腳踏橄欖山,是踏在以色列,所以他一定會保存到末日;以現實面來看,其他歐洲國家擔心恐攻,全世界反恐做最好的就是以色列,
所以是個很安全的地方。」她歡迎聽眾可以參加佳音電台,九月舉辦的『以色列聖地之旅』,一同探訪耶穌家鄉,跟著祂的腳蹤去旅行!

 

《2019佳音電台 以色列聖地之旅》詳請請參閱佳音網站 www.goodnews.org.tw/HolyLand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三8:05-9:00播出的「360行精彩又豐富~聽聽工作怎麼說」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