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下一站.20後】

永不停止的祝福

蘇家宏 (恩典法律事務所主理律師、佳音電台「溫馨傳真情—生活法律App」單元主講人)


還記得第一次上佳音電台的節目是「愛情747」,當時我還未婚,節目中討論分享自己對於婚姻的期盼以及交友等等的狀況,當時我感覺非常的新鮮,也感受到佳音電台希望透過廣播,把美好婚姻的真價值散播出來。

接著受到邀請分享一些社會上正面的新聞,例如:幫獨居老太太送餐、路拾數十萬元卻不貪心的拿到警察局,還不收任何回饋的義舉…等。希望藉此來轉化社會的角度,從關注負面新聞改變到正向行為的鼓勵與學習。這個節目名稱叫「芒果週報」,當時我叫做Kevin律師,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位Kevin律師?

法律常識一直以來都是所有人必須不斷的累積與學習,佳音電台就邀請我談談法律議題,讓更多人懂得運用法律來保障權利,並且之後為了讓佳音聽友能夠得到即時的幫助,就開始接call-in電話。

節目開放call-in後,許許多多的聽友來電,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如:我先生有家暴,他要求離婚我不想離婚可以不可以?(答案是:當然可以不離婚);樓上房屋漏水要怎麼解決處理?(可以先以調解委員會協商處理);想要分配財產給我最需要照顧的女兒,該怎麼辦?(寫遺囑)…。前一陣子佳音電台還製作法律戲劇,我變身為阿宏律師講解戲劇中所帶出的生活法律常識。

我國民法規定滿20歲就是成年人,佳音電台也因著大家的鼓勵及參與而茁壯,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我們一同用發出永不停止的祝福,讓更多人得到「佳音」。


(佳音電台與恩典法律事務所合作之「溫馨傳真情—生活法律App單元」,每週三09:05-10: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