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人生故事館】

范凱彥 趕鬼法師的新發現

佟建隆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華景科技業務經理范凱彥,從小到大深受陰陽眼的困擾,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靈界現象,也因此受到攪擾攻擊。到道壇求助,拜師學藝當驅魔趕鬼的法師,沒想到……


陰陽眼的困擾痛苦

范凱彥生長在傳統信仰家庭,某天,母親檢查發現乳房有腫瘤,朋友邀請她到教會聚會,沒想到當弟兄姊妹為她禱告後腫瘤消失,母親受洗成為基督徒,並大發熱心的跟家人傳福音,隔週就把范凱彥帶去聚會。范凱彥對教會講的一知半解,因此只顧著跟同儕打球、玩樂,國中畢業後覺得教會生活太無聊,就不再去。

他從開始說話就能看到靈界事物。「小時候曾跟母親說,那裡有位阿姨,你怎麼都不理她?媽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那裡有阿姨?』」母親經常聽他如此說,警覺他不對勁,家人也被他嚇到,直到某次被母親嚴重警告:「嬰仔人,有耳無嘴,麥亂說話。」他才閉口不說。

他提到,小時候看到靈界裡的鬼魂都在做自己的事,以為他們是正常人,可是當他慢慢長大,瞭解一些事,知道它們不是人類後,它們就開始做出困擾他的舉動,如:突然驚嚇他、做動作騷擾他、或變換形象驚嚇他……。從小學三年級到國中,長達七年是他最痛苦的時期,讓他不勝煩惱。

好友知道他有陰陽眼都羨慕不已,常邀他玩碟仙和錢仙,又把他當作雷達,帶他到鬼屋去尋訪以滿足好奇心,頻頻問他看到鬼了嗎?他總是回答:「那還用問……」他提到,坊間常有雜誌花篇幅介紹能看到靈界事物的方式,卻不瞭解陰陽眼人所受的折磨與痛苦。


法師煩惱趕不完鬼

他被困擾到了極點,尋求解決方法。經人介紹去到號稱最會趕鬼的法師道壇,兩、三次後法師說他是濟世救人的領旨降世,要他帶鮮花素牲來拜師修法,就能解決困擾。母親反對,他仍執意去行,並開始利用深夜在師傅家打坐修練。

由於他有陰陽眼、學習力強,很快就練出功力,三年後開始幫師傅處理神壇事務。許多人尊稱他師父,遇到問題都求助於他,如:卡到陰,求升官發財、孩子讀書不順、婚姻外遇、菸癮與酒癮…等等。一段時間後,他認為自己能解決所有的事,只要拿他畫的符咒蓋章或喝下他給的符水,當下問題全無。甚至老闆也把工作、經營、投資、家庭等問題請教他,他覺得自己功力高強、超越凡人,非常自滿。

當他法力越來越高、經常驅魔趕鬼,心中漸漸產生兩個疑惑:一,神應該是讓人敬拜的,可是他卻可以命令使喚神明,還可以叫它們去調資料幫他做事,感覺神與人的地位顛倒。

第二個疑惑是,他原來學習修法是想解決被鬼騷擾的煩惱,可是當用法力趕走小鬼,卻來了大鬼,等修練到一個功力能趕走大鬼後,又來了更大的鬼,似乎有永遠趕不完的鬼。

他提出心中的疑惑時,師父回答是要他修得跟師父一樣,才能解決他的問題。為了不被鬼困擾,他繼續修法到了第五年,某天跟師父出去趕鬼,師父見情況不對,五分鐘後要他一起儘速離開。他百思不解,怎麼會有師父出馬都搞不定的事?這時才警覺自己已經落入無法自拔的深淵。


改變法師的一本書

好幾年,他的時間被工作和修行、作法排滿。白天上班、晚上當法師作法,假日有時跟著師父出任務,晚上睡覺時得靈魂出竅修法,或者污鬼半夜來挑釁……,身心靈處在緊張的狀態。與妻子相處時間少,家庭氣氛不和諧,兩人關係降到冰點,幾乎要離婚。

跟母親搬家到淡水後,母親邀請他一起去教會,他不以為然的拒絕多次,因為教會哪有他的法力厲害。

某天載母親去聚會時,母親要他進去坐一下,他決定敷衍一下就離開。一進去就受到熱情的歡迎。教會師母鼓勵他要跟主耶穌禱告,因為主耶穌才是真神。

他回答:「我每天都呼喚神做這做那,你怎麼叫我跟他說話。」

臨走前師母又問:「你讀了很多經書吧?」

「當然,我們道佛雙修的,一定要讀很多經書。」

「那我建議你再多看一本經好不好?」

「那一本?」

「聖經」

他心想,又來這老招,沒想到這句話進入他的心裡。


耶穌與法師是同行?

兩個月後他在家裡拿起母親的《聖經》隨手一翻,翻到「路加福音書」記載耶穌趕鬼的經文。他驚訝的說:「哇!原來耶穌跟我是同行!」好奇心驅使下開始認真的讀《新約聖經》。

馬太福音記載「耶穌是神的兒子」,他想,人生的兒子是人,神的兒子應該是神,但是這位神與他拜的神明有何不同?這時他注意到「權柄」和「能力」兩個名詞。

想到自己每天跟鬼拼能力,被驅走的都是能力小於他的,因此瞭解「能力」的意思。正百思不解「權柄」的意思時,他想到公司老闆付錢請員工做事,地位一定高於員工,才能有權柄要求員工聽從指示。

意味著他從神明得來的法力與鬼拼能力,表示神明與鬼地位相同,所以用法力比較高下。聖經揭示,耶穌基督用命令要鬼離開,鬼就離開,表示祂的地位比鬼高。他頓時豁然開朗,明白耶穌基督才是最大的真神。


趕鬼法師的新發現

晚上他開口禱告:「耶穌基督,我很想相信你,但是我是法師,法師信耶穌會讓人嘲笑,況且我有師父也有很多信徒,全身都有法力,就算祢是最大最厲害的神,憑我現在的身份如何去信呢?」

那天晚上難得不需要出任務和修法,讓他能好好的思考。沒想到一覺醒來,發現一身法力全消,震驚之餘,透過陰陽眼看到有幾個鬼在遠處偷偷摸摸的看他,卻不敢靠近他。他想,難道與昨天晚上的禱告有關?是否應該去教會聚會?師父打電話來,該怎麼解釋?

出乎意料之外,從那天開始,師父再也沒有跟他聯絡。妻子看他去教會後的改變,知道是耶穌基督改變了他。攪擾他多年的陰陽眼,也在固定聚會兩年後突然消失。

他說,過去趕鬼後雖然有短暫的平靜,但是很快就要預備下一場的較量;其次,當法師讓他自大驕傲,生命毫無喜樂。但是,現在不用花錢也不必努力修行,就能得到渴望已久的平安與喜樂,這是信耶穌基督最大的好處和恩典。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的「佳音會客室」,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