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下一站.20後】佳音勇士/志工


王金海夫婦 義務工程顧問 賣房支持佳音

對佳音電台而言,王金海、李葉夫婦不只是義務工程顧問、佳音勇士,更是長年關心電台的一對寶。20年前,王伯伯參與籌設電台,從設計到親自架設發射設備,讓小功率的佳音擁有中功率的傳輸設備。十幾年前,不但捐出第一筆老人年金,且把售屋所得全數捐給佳音。他提到,佳音電台是好電台,多年來全靠聽友小額奉獻維持,真是個奇蹟,一定要支持。最近許多聽友反應收聽不到,經檢查發現多數天線已經老舊無法使用,汰換更新迫在眉睫。他除了幫忙訂購外,還主動表示要奉獻一筆錢給電台更新設備,王伯伯王媽媽對電台的關懷與付出,令人動容!


  ※※※※※


八旬女勇士編織水晶吊飾為佳音募款

電台有兩位八旬高齡的佳音勇士楊阿姨、林阿姨,自佳音開台以來,不但當志工協助處理廣播月刊的寄發工作,又加入電波與佳音勇士行列,奉獻金錢,買水晶吊飾材料,親手編織水晶十字架吊飾義賣,所得用來支持佳音媒體宣教的行動。長輩們的用心與呵護,讓這些閃亮的吊飾,不止美觀實用,更充滿濃濃的愛。


※※※※※


吳承恩  養豬為電台奉獻

目前賣便當從事餐飲工作的吳承恩,和妻子鳳美每天一面工作一面聽佳音廣播,常被節目內容吸引鼓勵。三不五時就把錢投入存錢筒裡拿到電台奉獻。他們也為宣教士、神學生奉獻。今年六月,一場大雨使住家淹水,損失慘重,他們仍充滿信心,努力工作、持續奉獻。某日,竟然收到指名奉獻給他們的現金袋,讓他們非常感動,證明《聖經》提到:「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的,而且是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傾倒給你們…」是真實的。


※※※※※


傳統產業家族的信心奉獻

經營傳統產業的×姓家族,因為長期收聽佳音頻道,心靈得到很大的安慰與激勵,知道佳音是有上帝祝福、有福音果效、有美好見證的電台,即使公司面臨金融風暴、大環境艱困、薪水減半,仍憑著信心持續奉獻。他們表示,家人開車時都會聽佳音廣播,當公司營運遭遇困難、心情沮喪時,佳音廣播播放的許多人物見證或主持人的話語,激勵他們。雖然目前經營的傳統產業仍面臨困境,他們除了繼續禱告求神賜下經營開展的智慧外,照樣憑著信心支持佳音媒體宣教需要。因為相信凡有給人的,上帝必會有給他們的。


※※※※※


大陸台商關懷電台宣教需要

鄭姓台商夫婦,雖然長年在大陸工作,卻關心臺灣的福音傳媒,其夫人葉姊妹經友人推薦佳音電台對他的幫助,開始定期支持電台。他們當親自參觀瞭解電台的服務面向後,非常的感動,決定繼續支持。鄭姓台商從小經歷上帝拯救性命,全家信耶穌,夫婦兩人同心拿出超過收入的十分之一金額,支持教會、宣教機構,上帝也大大的賜福他們的事業與家庭。


※※※※※


改變我生命的廣播頻道

張珮玲 (綠樹投資公司董事)

從小,父母愛我、老公疼我、求學及工作順利,當擁有房、車、錢,幸福指數破表時,身體關節卻在民國89年農曆年前開始疼痛,經台北各大醫院求診卻沒有任何答案,人生彷彿掉落黑暗的深淵,晚上難入眠,開始有憂鬱的傾向。某天轉換頻道時,突然轉到佳音電台,從未聽過的歌曲如清澈的河流洗淨心靈,沉重感消失,心情莫名的輕鬆。成為佳音電台的忠實聽眾後,失眠問題很快地不見,彷彿在黑暗中看到曙光,於是請先生買《聖經》、找教會、決志信耶穌、受洗。最後經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醫生細心專業的治療後,身體得到醫治。這段經歷使我重新對幸福下定義:「找到愛我們的造物主真神,才是幸福。」感謝神藉著佳音電台讓我認識祂,找到真正的幸福,身心靈獲得醫治,成為健康的人!


※※※※※


張文傑  佳音電台百聽不膩

張文傑是鞋店老闆,從1995年佳音電台開播後就鎖定收聽迄今,並長期以金錢奉獻支持電台的佳音勇士。他提到,佳音電台節目內容乾淨、有深度、百聽不膩,心靈得到安慰與鼓勵,如同暗夜裡的一盞明燈,提供社會正面的價值與幫助。鞋店裡放著「佳音Blessing網路收音機」,不時傳來佳音廣播、佳音聖樂網、佳音現代網等頻道的節目,清楚悅耳讓人身心舒暢。基於「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原則,他總是推薦人收聽。去年他住院動眼疾手術,把過去拷貝給孩子當作床邊故事的「永恆的財富」節目拿來重複收聽,仍對他有很大的幫助。佳音電台充滿生命力與活力,不斷求突破進步,舉辦活動拉近與聽友距離,優於其他電台。相信在上帝的帶領與恩典及聽友的支持下,未來必定能再創無數個充滿創新與活力的二十年。


※※※※※


羅媽媽的兩枚金戒指

2005年4月底,75歲的羅媽媽一跛跛地走進電台,拿出兩枚金戒指,表明要把先生留下的遺物奉獻給電台,聊表支持的心意。先生過世後,她無意中轉到佳音頻道,從此鎖定。每天從清晨的靈修節目聽到到深夜的節目,對主持人的談話內容如數家珍,還把收聽的心得跟朋友、兒、媳分享,鼓勵他們收聽。對她來講,佳音是陪伴她的好朋友!僅靠著微薄費用獨自生活,聽到佳音電台募款,心裡感動要捐款支持。這兩枚金戒指市價不算高,然而卻能感受佳音勇士真誠守護電台的心!


※※※※※


王蘇燕  守護佳音的勇士志工

我是佳音電台的忠實聽眾,也是佳音勇士,因為愛佳音,所以在2005年加入佳音志工的行列,時間過的好快,佳音已邁入20周年,我在佳音也擔任10年的志工,然而我卻沒有倦怠感,反而越來越喜歡這個大家庭。因為,這些年來,我真實感受到佳音電台所有的同工的認真,不斷的求新求變,也看到環境越艱困,佳音電台越是堅守「分秒守護城市心靈」的理念,傳遞上帝祝福,為每位朋友帶來愛與盼望。


※※※※※


羅吉琴 錄音室的不老志工

一則招募志工的邀請,改變羅吉琴的後半生,她放下悠閒的退休生活,到電台當志工,幫忙主持人蒐集報章雜誌上的文章或資料、整理音樂CD、折疊寄發刊物,到學習錄音技術,成為廣播節目主持人的最佳拍檔和當紅錄音助理。從初期盤帶式的錄音設備到轉型數位化,對電腦不熟悉的她一度想放棄,在同工耐心指導下,她開始用電腦系統錄音、抓音樂,完成每集節目。

從一個節目陸續增加到九個錄音節目,包括:溪水邊、人間有愛希望永存、家庭知多少、快樂送到家、藝文生活家、發光的職場達人、空中輔導室、老歌曲舊時情、與聖經有約等,配樂的節目則有:清醒的心、魅力學習看見未來。有主持人提到,有時候她因為雜事多,節目忘記存檔或者忘記來錄音,就會收到羅姐的提醒簡訊,若沒有她的叮嚀,肯定會落掉很多事情,對她充滿無盡的感恩。


※※※※※


李招穎儀 十年如一日的志工

每個星期二下午,招姐(李招穎儀)就會出現在電台,幫忙協助行政事物,如:寄發奉獻收據、接電話、處理廣播月刊/祝福你讀者名單、電台辦活動時擔任招待等等,招姐害羞又幽默,有她在,總是充滿笑聲,不必擔心堆積的事情沒人處理。

招姐是佳音電台忠實聽眾也是奉獻支持的佳音勇士,電台開播以來就收聽迄今,早晨的靈修節目讓她受益匪淺,靈命長進,受影響持續的讀聖經。

她記得參加電台十週年慶活動時填寫意見表留下資料,之後接到同工打電話詢問意見時,她主動表示已經從職場退休,是否可以來當義工?就這通電話他成為佳音志工長達十年。她說,決定投入志工行列,就要對承諾負責、有責任感,因此每週二風雨無阻準時報到。佳音電台二十歲了,她真誠祝福有更多的人奉獻支持,提升電台功率,製作更多優質好節目,使更多人聽聞福音認識天父上帝的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