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6.12.19靜默殺手-各年龄段的人都要预防高胆固醇血症!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現今社會充斥著精緻化飲食,產生危急我們生命安全的高血脂症,它也是健康的可怕隱形殺手,為了讓自身擁有健康,讓周祥俊醫師帶我們一起來認識高血脂症的概況吧!

 

高血脂症一般較常發生在吃葷(尤其是像內臟、蛋黃、肉類、奶製品和海產類)、肥胖、不愛運動、抽煙、喝酒、飲食及生活習慣不佳、年紀大的人身上;另外有一些家族性的遺傳基因問題也會造成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在初期不會有任何症狀,但若是長期不加以控制的話,脂肪便會堆積在血管內壁上,久而久之造成動脈硬化,使血管內腔狹窄、血栓形成,甚至會造成血管阻塞,引發各種心臟血管疾病(如心絞痛、急性心肌梗塞),或是腦血管病變(如腦出血、腦梗塞),因此有高血脂症的病人,不得不小心;而且高血脂症和其他危險因子並存的話,更會加強血管疾病的發生及惡化。因此若是你有懷疑自己可能有高血脂症,請即刻尋找新陳代謝科、心臟內科或是家醫科醫師做進一步的諮詢與檢查。

高血脂症與其他常見的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一樣,都是無法完全治癒,需要持續長期使用藥物或非藥物的方法控制,治療的目的是使血脂異常回復正常範圍以期降低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一般而言,高血脂症患者通常須先經三至六個月「非藥物治療」,如果血脂仍高才考慮合併「藥物治療」;所謂非藥物治療指的是,飲食控制、適度的運動以及減肥,當然,其他如戒煙、戒酒以及好好的控制其他疾病(如糖尿病、腎臟病、甲狀腺低下…),也是有效降低高血脂的重點。但若是經非藥物治療三至六個月後,血脂指數仍然偏高,此時便可跟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向,並開始接受降血脂的藥物治療。

身體健康是最大的財富,想要健康的身體,除了運動及控制飲食之外,也記得有效控制自己的血中脂肪,讓我們一起即刻開始做!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