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職場未來式
新聞 節目
網路成癮—e世代新心理疾病(專訪王作仁/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副院長)
職場未來式 - -
---- - -
- -

科技疾病》你知道網路遊戲成癮將被列為精神疾病嗎?

上網成癮》你知道一週上網超過40小時就是成癮的高危險族群嗎?

防患未然》擔心孩子沉迷網路變成失控族群嗎?

 

本期嘉賓:王作仁/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副院長

到底什麼是上網成癮?以年齡群來細分,最常見的上網成癮族群正是國、高中和大學生這些青年學子。而許多學生患上網路成癮症後,大多數的家長和孩子本人並沒有意識到這是一種精神上的疾病,需要透過藥物或心理諮商的治療。許多家長對網路成癮病症存在以下各種誤解:認為這是青少年的次文化,而不知道是一種心理障礙疾病;部分家長靠訓斥、打罵或限制活動來矯治,延誤了及時治療時機。擔心家中孩子沉迷網路變成失控的一群嗎?要如何預防青少年這類綜合症的發生,敬請鎖定今天的節目分析。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