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2018年2月份佳音Free Night 城市自由行(二)新竹綠園道新增40座小綠人 陪伴行人安全過馬路

2. 新竹綠園道新增40座小綠人 陪伴行人安全過馬路

新竹綠園道去年啟用深受市民喜愛,成城市散步熱門地標,不但增設彩色斑馬線,即日起更於沿線5處路口建置40座小綠人指示燈,成步行城市最友善的行人守護神,大小朋友過馬路更安全。

市長林智堅說,考量用路人安全,新竹綠園道為於沿線5路口設置小綠人號誌,指引行人安全過路口,小綠人的親和力將維護道路安全,完善城市的友善步行網絡。

林先生每天穿梭新竹綠園道步行上班,他指出原路口未裝設指示器,或指示器離斑馬線太遠,難以辨識,不知甚麼時候可以過馬路,經國路車流量又多,現在有小綠人,更能安心過路口。李媽媽說,現在小朋友會主動辨認號誌,小綠人成孩子道路安全的生活教育。

交通處長倪茂榮說,新竹市路網條件特殊,號誌運作複雜,民眾穿越路口時也會碰上車子仍行進中的經驗,造成安全疑慮,綠園道小綠人指示燈提升用路指向的明確性,陪伴市民安全漫步城市,享受竹市的綠廊美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