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9.02.18-邀訪 榮總高齡醫學醫師 陳亮恭--分享著作「微霞與桑榆」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這是最適合思索老後的療癒慢讀。

  人類正經歷前所未有的集體長壽現象,從未這樣老過的我們,老究竟是什麼?

  西元八世紀,唐代詩人白居易感慨老年帶來的身心靈變化,寫成「詠老贈夢得」予老友劉禹錫,世人得以閱讀劉禹錫對晚年美好的想像:「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滿天」,激勵一千三百年後的妳與我。

  人生上演生、老、病、死,在老之後,似乎只有病與死了。大家談老,不外乎養生、醫療、福利,或是長照。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研究老人醫學十幾年,反覆思考「老」的意義,「老究竟是什麼呢?其實這件事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哲學議題。」

  本書難得以文史哲的角度探老,了解歷史上的智者如何看待老後,以古觀今;再以作者研究多年的經驗,以今證古,來回梳理出老的面貌。是第一本針對老人議題進行古今世紀對談的書。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