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9-06-15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觀音愛心家園 鄭紹可主任談「身障者共融遊具設施及周圍場域建置」計劃
遇見美麗 - -
---- - -
- -

台灣,隨著世界經濟繁榮的腳步,努力不停地邁進,但在這個稱為福爾摩沙的蕞薾小島上,依然有很多弱勢者需要協助與關懷。

在桃園市的觀音區有一個身心障礙者的桃花園-觀音愛心家園,由自幼與重度智能不足的大弟走過一段辛苦的歲月,深知家庭中有智能不足成員者的辛酸的創辦人許淑慎所創立。家園內收容身心障礙的朋友,提供教育、訓練、醫療等服務。讓每位身障朋友在寬闊綠地、明亮房間、鮮活的空氣及隨處可見的美麗花園,一起學習並快樂成長。

觀音愛心家園有間烘焙庇護工場,提供工作機會給身障者及弱勢族群,由專業的烘焙師傅教導,製作許多美麗可口的蛋糕及手工餅乾,讓這群快樂天使有個一展長才的天地。還特別設有「愛肯園—烘焙體驗坊」讓有一技之長的身障朋友擔任「老師」的角色,指導民眾體驗烘焙的樂趣。「愛肯園」取英文I CAN ,表示只要提供身障朋友機會與時間並有適當的發揮舞台,身障天使們也「可以」發揮所長。

觀音愛心家園還有個夢想,期盼可以建造“輪椅朋友專屬的遊戲公園”,目前正在籌募「身障者共融遊具設施及周圍場域建置經費」,邀請聽眾朋友一起付出愛心支持這項計劃,讓身障者可以透過「共融遊具」增加復健運動,提升身體感覺統合,穩定個人情緒及增加心理安全感,讓復健需求結合於遊戲中。而家園也透過資源共享提供給社區內需要使用輪椅者,解決身心障礙者無合適遊戲場域的困境。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觀音愛心家園 鄭紹可主任帶我們認識觀音愛心家園及「身障者共融遊具設施及周圍場域建置」計劃。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