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9-08-03「愛的禮物班-女力發光」第三集
遇見美麗 - -
---- - -
- -
邀訪蓁豆家的創辦人李昀儒及双生緣手作坊創辦人黃湞珺

這週我們要繼續進行「遇見美麗」節目特別企劃「愛的禮物班-女力發光」第三集。

「愛的禮物班」這些姐妹們都曾因為一段磨難的婚姻,失去了自我的價值、受盡人情冷暖、不再相信人性,每個身心走向境的時候,是孩子聲聲喚起的母愛,救贖了她們與孩子;黑夜裡躲在被窩裡啜泣說著:「爸爸的靈魂不見了! 」、媽媽要跳樓結束生命時,姐姐牽著弟弟說著:「媽媽如果您跳下去,我和弟弟也跟著跳下樓!」、媽媽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家,忍受父親的傷害時,孩子說著:「媽媽帶我逃離這個家,我長大保護您!」…..孩子是支持心被撕裂的母親,活下去的力量,母親是孩子小小世界裡的全部。為了孩子,她們選擇勇敢活著,牽著孩子的手,走一條充滿嚴峻考驗著身心靈與家庭的復原之路。每位媽媽努力的從失婚的傷痛中走出來後,正向轉念滿是感恩,在工作及事業中站穩腳步後,她們起心動念就想幫助在社會上和自己一樣受到同等遭遇的人,將她們人生低潮轉化成溫暖人心的善意,用包容與大愛成為別人的祝福。現在華麗轉身後的她們,重拾自我,生命蘊含著智慧,溫暖而堅毅。

 

蓁豆家養食工坊創辦人李昀儒從小到大看著父母同甘共苦的相互扶持的婚姻,結婚後的她總是全心支持著先生,即便意外得知房子即將被法拍,她也沒有埋怨,去做直銷、賣保險,和攜手努力,咬牙撐起家中經濟。後來意外得了乳癌3期,醫生宣告只有 35%的存活率,原本以為這已經是生命中最不幸的事,沒想到緊接著而來的是被先生拋棄,這把她徹底擊倒,無助、消極的她一度消瘦到40公斤,直到孩子的一句讓人心疼的話,才重重的打醒她。驚醒後的她,意識到一個母親對孩子的重要,於是從養生著手,以「讓更多人吃到安全健康的豆製品」為初心,創立了「蓁豆家養生工坊」,分享「真食物」,也帶著孩子們創造屬於她們的幸福。

 

双生緣手作坊創辦人黃湞珺現在的她看著三個孩子都長大了,真是苦盡甘來。湞珺和前夫認識5個月就閃電結婚。婚後為了照顧孩子及長輩辭掉了原本在安親班的工作,即使家中經濟壓力沉重,也義無反顧的支持前夫。但後來前夫接觸運動簽賭,帶來了家中的負債。前夫又轉換成著迷網路遊戲,常半夜和網友聚會,而網友也成了小三,湞珺仍然獨自承受所有的痛著,直到公公及婆婆,相繼過世了,她才勇敢的提出離婚。離婚時,孩子才唸小學、幼稚園,她勇敢尋求政府資源,並用她的一雙巧手創辦了「双生緣手作坊」,成為受歡迎的手作達人,還獲得多次模範母親及傑出單親媽媽..等殊榮。今年兒子即將唸大學,兩個女兒也準備唸五專,這一真的很不容易。

 

這週「愛的禮物班-女力發光」特別節目,第三集珮雯也帶著採訪機到位於大直市場內的蓁豆家養食工坊特別邀請蓁豆家的創辦人李昀儒及双生緣手作坊創辦人黃湞珺 於 節目中分享她們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