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2019年10月份佳音Free Night 城市自由行(三)車輛檢驗三魔王!

3.車輛檢驗三魔王!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第1項(汽車不依規定參加定檢或臨檢可罰900~1800元,而逾期1個月以上並可吊扣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6個月以上則註銷車牌。)一般車輛檢驗最常不合格的項目:

1. 燈光:包含頭燈、煞車燈、方向燈毀損或變更燈泡顏色,一般方向燈在汽車前方限定為橙色,後方則是橙色或紅色,機車前後方均限定為橙色。

2. 車身顏色:特別是機車,常常車殼損壞更換與原車顏色不同後,未至監理機關辦理車身顏色變更登記。

3. 車身標示及尺度:特別是小貨車,車身應標示車牌號碼而未標示,以及車輛的長、寬、高與監理機關登載不符,有些車輛會加裝防撞桿或車頂架,而未至監理機關辦理變更。

監理所提醒您,為了荷包與愛車安危,請車主一定要注意定期檢驗,另參加車輛檢驗時,可以先檢查自身車輛是否都符合規定,以免往返奔波。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