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職場大講堂
新聞 節目
創新在於思維_克里斯汀生的破壞式創新的啟發-經理人月刊封面專題 2020-09-16
職場大講堂 - -
---- - -
- -

什麼是破壞式創新?一次讀懂 25 年來最重要的創新理論!

今年 1 23 日,創新大師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因病過世。他在 1997 年《創新的兩難》提出「破壞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影響了學界、商界對企業創新的研究。

克里斯汀生一生鑽研創新,他的第一本著作《創新的兩難》,研究各個產業的龍頭企業,像是硬碟業、電信業、汽車業等,為什麼時刻保持警覺、立即回應顧客,卻還是在面對科技和市場變遷時,喪失領導地位?原先績優企業信奉的原則,包含創造最大利潤的產品、改善主要客戶的需求,反而成為削弱競爭力的主因。

這個概念一提出,旋即獲得企業廣大迴響,紛紛向克里斯汀生尋求解方。破壞式創新一語道破企業發展的窘境,20 多年過去,到現在仍然適用。

何謂破壞式創新?本節目透過20209月號經理人月刊一起學習如何用破壞來創新!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