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俞快讀好書
新聞 節目
資優生的祕密 2022-06-13
俞快讀好書 - -
---- - -
- -

資優生等於人生勝利組?智商高,自律強,學習快,課業上卓越表現之外,資優生如何面對生活上種種挑戰困境?

今天節目邀請到建國中學40年資歷的陳美儒老師,透過26個真實案例,來談「資優生的祕密」。

  對事情很執著,對人很敏感,內心很脆弱,面對挫折的耐受力和反應,卻不一定是資優等級,年年都有名校學生,為了一些挫折煩惱,作出令人惋惜的行為。更多陪伴瞭解,讓年輕人在課業之外,成長學習。

美儒老師特別告訴家長: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資優」的領域,去了解孩子的特長,在他喜歡、擅長的領域幫助他發光發熱,他就是「家裡的資優生」。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