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王亞辰牧師:舊的已去 新的已來2022-10-02
永恆的財富 - -
---- - -
- -

王亞辰牧師:舊的已去 新的已來

講題:舊的已去 新的已來

講員:王亞辰牧師

=====================

一. 面對新的開始,我們需要與神獨處的時間

【馬太福音 14:12-13】

約翰的門徒來,把屍首領去埋葬了,就去告訴耶穌。耶穌聽見了,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眾人聽見,就從各城裡步行跟隨他。


獨處 Solitude 是很重要的一個屬靈操練


獨處是一種心境,多過於某個地方。

獨處的好處,是讓我們能夠得到內心深層的安靜,進到內心的聖所,重新在神那裡得著只有神能夠給予的安息、盼望與指引。


讓我們花一點時間來安靜一下:

「主,我需要你」

「主,我尋求你」

「主,我渴慕你」


二. 面對新的開始,我們需要保持憐憫的心腸

【馬可福音 6:34-36】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天已經晚了,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天已經晚了,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自己買甚麼吃。


「憐憫」這個字在新約聖經中,大多以希臘文Charis(恩典)這個字來表達;意思是向有需要或無助者表示同情,其核心意義是赦免一個犯罪的人,不計較他的過犯。


所以憐憫有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饒恕,一個部分是幫助人。


三. 面對新的開始,要讓神重新定義你的價值

【約翰福音 6:5-9】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


【路加福音 9:14-17】

那時,人數約有五千。耶穌對門徒說:叫他們一排一排 的坐下,每排大約五十個人。門徒就如此行,叫眾人都坐下。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他們就吃,並且都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籃子。


五餅二魚不再只值一餐飯的價錢了。他價值二十兩銀子 (200天工資)。五餅二魚若算一餐$15 的午餐,基本工資若為每小時$15 美元,那麼他的價值翻了1600 倍!


帶著憐憫,看見周圍的需要

看你所有的,並交在神手中

神要使用你成為多人的祝福

並且祂要重新定義你的價值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