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10.26 勇敢一次,我要成為探險王!專訪小魯文化編輯林筱真小姐
藝文生活家 - -
---- - -
- -
本集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小魯文化編輯林筱真小姐分享好書:

*不知您是否還記得第一次面對颱風夜的經驗?《第一次過颱風夜》透過孩子日常生活都會遇到的「颱風」主題,引領親子經營親子關係,共享成長的滋味。而另一本書《第一次當哥哥》則是從孩子的角度描寫迎接弟妹的期待、不安、生氣到接納的心情。這兩本書最後也貼心設計了活動:藉由該書主題做情境設計,運用連一連、找一找、讀一讀、說一說等方式,協助親子討論「我的第一次經驗」是什麼事情與經過?後來又是如何解決或面對?

*老虎不潛水?托比可不這麼認為,反而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不因自己與他人不同而退卻。《跟著老虎深海潛水員去探險》如何集合了夢想、創意、探險、保育及永續利用環境及海洋生態系等科學探究的元素,讓讀者在跟著老虎托比深海冒險的同時,也開展了視野和想像?
書末也收錄了三位鼓舞人心的海洋探險家的傳記,透過真人故事的了解,更加鼓勵讀者們勇敢追夢!

*北極熊有可能去到熱帶雨林嗎?偌大無比的叢林裡,要找到小小的蘭花,一點都不簡單。而且雨林炎熱潮濕,蟲子也多,這完全不是北極熊蘿拉習慣的環境。但她不因此放棄,尋找蘭花的同時,還持續將花草記錄在日記中。《跟著北極熊植物獵人去探險》故事中不僅是追夢的故事,其中蘊含著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的提醒。
書末收錄了三位鼓舞人心的植物獵人傳記,請來聽聽編輯的分享!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