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10.5 我的心情,晴時多雲偶陣雨。專訪道聲編輯,彭蕙仙、羅玉容、黃佳燕小姐。
藝文生活家 - -
---- - -
- -
*您喜歡現在的自己嗎?如果有一天有機會變身,您最想變成誰?

《好想變成你》故事裡,出現一隻老是羨慕別人,有著自我認同困擾的松鼠,當他真的有機會變成其它動物時,真的如他所願了嗎?! 而一個原本祥和平靜的蔬菜村裡,突然出現了可以變身的美容院,讓村子裡掀起一股歡快的變身熱潮……漸漸地,找不到家長而走失孩子越來越多了,這該如何是好?! 這兩本逗趣幽默的繪本故事,結局皆讓人在會心一笑中進入更多的省思。想知道繪本作家如何以一隻厭倦做自己的松鼠,與《玉米麗子小姐的變身沙龍》來反映人性最真實的問題?!

小女孩莉莉喜歡和她的狗兒尼奇一起去散步,一路上她注意到許多美好的事物。但可憐的尼奇,卻只看見那些躲在各個角落的怪物……書中的文字是跟著莉莉散步的節奏平緩行進,圖像卻是小狗尼奇的視野。相同的一段旅程,莉莉和尼奇卻擁有截然不同的體驗,到底誰的體驗才是真的?《莉莉去散步》是日本知名繪本作家喜多村惠時隔三十多年重新面世的經典繪本,他到底要透過這個故事說些什麼?

*只要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周遭每個人頭上,都有自己的心情雲朵:有的人的心情充滿陽光,有的人頭上繞著龍捲風,也有人狂風亂吹……奧莉薇的頭上有一大片厚厚雲層,好像要下起傾盆大雨,她到底怎麼了?仔細觀察《奧莉薇的心情變變變》裡的圖像特性,它是如何以孩子能理解的方式,讓情緒不僅看得見其變化還可辨識? 家長或老師們在選擇情緒療癒類型的繪本時,以編輯的視角來考量,有沒有什麼樣專業的建議?

本集節目邀請道聲出版社編輯團隊:彭蕙仙、羅玉容、黃佳燕小姐分享好書:《#好想變成你》、《#玉米麗子小姐的變身沙龍》、《#莉莉去散步》、《#奧莉薇的心情變變變》,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