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俞快讀好書
新聞 節目
戰火下的希望之城~雷伊漢勒「台灣中心」發起者裘振宇 2022-12-12
俞快讀好書 - -
---- - -
- -

戰火下的希望之城~雷伊漢勒「台灣中心」發起者裘振宇

 

雷伊漢勒「台灣中心」,位於土耳其東南部、緊鄰敘利亞的小鎮。在這個人口僅十萬、卻湧入 三十萬 名敘利亞難民的城市,卻是戰火恐怖攻擊下,敘利亞難民唯一的希望避難所。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一位遠自台灣而來、從無到有蓋起一座結合 庇護所 、職業訓練、學校教育等多功能的世界公民中心的人道救援者,卻幫助眾多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在這片土地上重生。

 

為了完成「台灣中心」人道救援建置計畫,三年內,裘振宇執行長「三十五度」往返雷伊漢勒及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歷經十次修改提案,最終取得台灣外交部同意捐助及當地市長全力支持。

 

裘振宇說,自己在海外任教、流浪十八年,遭遇不公平待遇時,亦感覺自己像難民,沒有歸屬感。因此希望「台灣中心」能加深不同種族文化間的融合,並增進人類生命之平等。

 

戰火中的希望之城,不在於一方土地,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每週一俞快讀好書,邀請您一起進入戰火中的精神堡壘,感受生命的脆弱與堅韌。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