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3.05.31 走吧~去故事裡探險!邀訪幼獅文化主編沈怡汝小姐
藝文生活家 - -
---- - -
- -




*《梅希的奇蹟》這本少年小說,講的是關於「家」的故事,只是這個家有些非典型。故事主要從女孩梅希的視角出發,結合領養家庭、銀髮長照、南非歷史、多元族群與文化認同、甘地的生平故事、保護老屋老樹等元素,兼顧普世關懷和在地課題,議題廣泛卻不顯紛亂,特別是當處於社會的不公不義時,我們如何以不卑不亢的態度來面對?請聽主編分享。

*是否有一本小說讓您邊讀邊想起了《納尼亞傳奇》、《說不完的故事》、《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等故事? 除了互文性的想像之外,《銀箭號》是一個令人振奮刺激,並兼具物種知識與生態環保未來觀的幻想故事。大部分的成長小說,總是描繪一場逃離無聊現實生活的短暫刺激冒險,但這樣真的就擺脫了無聊嗎?請來空中聽聽《銀箭號》如何帶給讀者們不一樣的想像?!

*從小到大,你我科學知識的學習是否一直停留在「背多分」? 「科學破案少女」系列是由已停刊的《幼獅少年》中「大家來破案」專欄集結而成。透過每篇故事精彩的解謎歷程,連結科學議題,將撲朔迷離的刑事案件,運用豐富的科學知識抽絲剝繭,讓我們正視這些生活上可能碰到的化學物質,故事主角憑藉著對科學的熱愛、求知的渴望與靈活思考連結,正是善用知識的最佳典範。此系列共有《日常生活有危機!》和《犯罪跡證在哪裡?》兩冊涉獵極廣,可以讓你豁然開朗,重拾學習科學的動力,衷心推薦!

本集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幼獅文化主編沈怡汝小姐分享值得探索的優質小說:《梅希的奇蹟》《銀箭號》《日常生活有危機!》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